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补发部分工资队员士气大振 金德上海滩要抢分

2010年08月01日09: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场战胜保级主要对手结束了八轮不胜的长沙金德,本轮将在客场挑战强大的上海申花。已经得到了俱乐部补发部分工资的金德队员近来训练劲头十足,即使是客场面对上海队,全队上下都很有信心拿到一分,创造奇迹获胜也并非没有可能。

长沙金德队目前积分倒数第一这并不是该队整体实力的真实反应,毕竟该队中有汪强、刘建业等国字号球员,而且外援实力也不俗。球队在上轮之前之所以八轮不胜,主要是俱乐部长期拖欠球队工资奖金,造成了球队缺乏斗志,成绩一落千丈。上轮之前,金德俱乐部许诺补发工资,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球队主场力克南昌八一,获得宝贵的胜利。本轮挑战申花之前,球队发放了拖欠的部分工资,其余部分也将很快补发,打消了球员的后顾之忧。队员们纷纷表示,打申花一定要死拼到底。

金德队近来启用了大批年轻球员,虽然进攻稍差,但是防守和拼抢都非常积极。金德稳定的防守体系尤其是硬朗的比赛作风堪称中超一道独特风景线,作为传统的保级球队,长沙金德本赛季还是以保级为自己的主要任务。虽然不及上赛季场均丢球0.75的防守效率,但这支长沙金德的防守表现,在中超宣扬进攻的大环境中实属罕见。本赛季金德队铁桶阵虽然防守稳固,但是进球问题也迟迟得不到解决。金德在本轮能否抑制申花,关键看新帅能否解决进攻上存在的问题。

值得一书的是,既上一轮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与伊万的“师徒大战”后,金德主帅塞尔维亚人奥德拉格·耶西奇是布拉泽维奇第二阶段开赛以来面对的第三位来自前南地区的曾经的“老乡”,之前,科萨诺维奇和伊万科维奇都让布帅尝到了失败的苦果,这一次,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不绝会放过这第三个“老乡”了。两支师从前南主帅的球队将为球迷奉献一场中超异国情调的对抗,我们拭目以待。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每次遭遇金德,申花并未轻松战胜,联赛首轮客场0比2的落败一度让外界惊呼朱骏的投入“新鞋走老路”。再加上现在金德排名垫底,必须力求迅速摆脱这样的尴尬现状,申花主场作战看似坦途,实则凶险。

现在排名倒数第一,从外界看金德几乎半身已入土,但是队员却对本队保级的形势充满信心,金德一名球员说:“虽然我们现在排在倒数首位,但保级的经验我们要比其他队都多!”上一轮,金德主场战胜同是保级对手的南昌八一,此番客场上海滩作战,金德更是不想放弃。对于这支已在悬崖边必将放手一搏的球队,唯一的心理负担就是之前的五个赛季以来,申花在主场保持对金德的不败战绩。对阵申花,金德方面在主场握有十足的心理优势。自从金德迁至到长沙之后,申花三次作客长沙均遭遇不胜。这样的胜负手历史成为比赛中的一大看点,是各自延续在主场的骄傲战绩还是一改在客场的颓势,申花VS金德一战都存在着日月轮换的可能性。

从中超前5个赛季的成绩来看,申花主场保持对金德的不败战绩,2005赛季更是现在了在主场6比1大胜这样的悬殊比分。不过金德队主帅耶西奇表示:“本轮鲁能输了球,申花急需三分重返积分榜首位。他们又是主场作战,压力肯定在他们那边,轻装上阵的金德队应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沈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