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绿城难阻鲁能 新仇旧恨申花欲屠金德

2010年07月30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将在周末打响,山东鲁能将会客场挑战杭州绿城,这将是本轮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在逆转上海申花登顶后,鲁能若跨过绿城这道坎,夺冠的前景无疑要明朗不少;在其他场次中,北京则是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赛前不好的消息是黄博文受伤将会缺席本场比赛;陕西近几轮战绩不佳,客场遭遇大连实德吉凶难料。

1日15:30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预测:平局

在周中的比赛中,江苏舜天被北京国安绝杀,大小格的撞衫事件也是让舜天感到非常窝火,足协表态可能只处罚裁判而不处罚国安,这样的结果也是让人哭笑不得,肇事者国安反而很无辜。

深圳在上一轮在客场逆转击败了辽宁宏运,球队新加盟的新西兰国脚基伦首秀便破门,表现非常抢眼。此役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深圳方面也是期待能够连胜,不过江苏的主场表现是非常不错的,迄今为止只输给了北京和长春。本赛季双方在第一回合战成平局,本场比赛双方战平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31日19:30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预测:鲁能胜

山东鲁能客场逆转上海申花登顶,这让鲁能球迷欣喜若狂。杭州方面则是输给了鲁能的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状态有些低迷,毕竟球队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失利,球队的名次也是有所下滑。

对鲁能方面不利的消息是,崔鹏和周海滨可能无缘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在人员配置上伊万需要好好思量一番。上一轮李微的优异表现或可换来一个首发的位置。

此前双方交手7次,山东鲁能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上赛季也是双杀对手,本赛季的第一回合双方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鲁能,以4-2的比分获胜。不过,磨合过后的杭州已经不再是软柿子,鲁能要想获胜需要多下些功夫。

31日19:30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预测:河南胜

重庆力帆在周中2-2战平了陕西中建,在换帅之后1胜1平战绩非常不错。河南建业则是北上天津被陈涛一记任意球给绝杀,这让球队上下非常憋屈。此役面对重庆力帆,河南建业势必不会留手,在此前的交锋中,河南3战全胜,丝毫没给重庆力帆机会。

重庆本场比赛和河南打对攻的可能性不大,毕竟陕西和河南有着太多的不同,科萨是一个狂人崇尚进攻,而河南则是非常的谨慎,非常善于打反击,而且防线比较稳固,如此一来重庆可能会采取稳守的策略。

1日19:00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预测:平局

辽宁在周中负于深圳红钻,虽然输这一场比赛没太多的影响,但是鉴于目前复杂的保级形势,辽宁也并不是安全的,长春亚泰在连续失利之后,沈祥福需要一场胜利来巩固他的帅位,本赛季在危难时刻,沈祥福的弟子们总会前赴后继死拼下一场胜利。

此前双方交手7次,辽宁1胜3平3负稍处劣势,不过在上一回合双方战成了0-0平,这或许能给辽宁队以启发。赢球先不提,拿一分也未尝不是胜利的一种方式。

1日19:00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预测:平局

大连实德在近4轮保持不败取得了2胜2平的优异战绩,虽然在积分榜上没有太好的体现,但这并不妨碍球队展现出的反弹态势。尤其是安贞焕的回勇会提升大连不少的攻击力。陕西方面则在近几轮表现不佳,周中被重庆力帆逼和,科萨也是显得毫无办法,球队进球不难,但是后防线和中场的疏忽很容易造成丢球。

此前双方交手13次,大连实德3胜6平4负稍处劣势,自07赛季以来大连实德还未尝一胜。不过主场的比分全都是平局,这让大连不至于未战先怯。在上一回合,大连客场1-1与对手握手言和,此役平局的概率也是非常大。

1日19:30 南昌衡源 VS 北京国安

预测:北京胜

南昌衡源在周中与长沙金德的保级战中1-2告负,这让球队的保级前景非常的微妙,目前南昌与重庆和长沙同是15分,稍有疏忽就会被对手拉开3分的差距。此役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难有底气。

马丁内斯的到来盘活了国安的攻击线,他也是帮助球队1-0绝杀了江苏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对于本场比赛,国安也是希望能够保持对前面山东、上海以及河南的压力,保留卫冕的可能性。首回合,国安在主场2-0轻取对手也为国安的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赢球没商量看,只是中场大将黄博文的受伤让国安的阵容受到了不少的损害。

1日19:30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预测:平局

你永远不能忽视青岛中能在逆境中的爆发能力。上一轮战胜新贵杭州绿城就体现了这一点。天津泰达虽然上轮是战胜了河南建业,然而球队不稳定的状态让球迷们比较担忧,不过间歇期外援的换血以及陈涛的到来让球队实力大增是毋庸置疑的。

此前双方交锋13次,天津泰达6胜5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天津从未在主场输给过青岛中能,这让球队也是平添了不少的底气。青岛此役可能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依靠反击来抗衡泰达,最好的结局就是平局带走一分。

1日19:45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预测:上海胜

周中的被逆转让申花觉得难受,毕竟半程冠军看似不起眼却能够让球队在心理上占据不小的优势。好面子的朱骏此战面对长沙金德,肯定会找场子,不仅是因为输给了山东,同时在首轮的比赛中,长沙金德以2-0的战绩获胜,当时几乎所有媒体都嘲讽朱骏喊夺冠如同痴人说梦。

金德上一轮战胜了南昌,拖住了保级的竞争对手,可惜的是长沙如今面对中上游的球队办法不多,输球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在客场,球队没有太多的斗志,何况在双方交手的战绩上,金德也处于劣势。(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