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新10号首演险破门 和杰拉德默契已超凡

2010年08月02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乔科尔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利物浦本赛季前场球员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引援,英格兰国脚在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上演了利物浦的处子秀。在一场明星球员第一次重回赛场的比赛中,红军新10号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

正式签约红军已经10余天,但利物浦此前的热身赛,包括欧联杯第三轮的资格赛,乔科尔并没有登场。一来球队医疗主管布鲁克纳认为参加完世界杯的球员们需要更多的休息,尽量避免过早参加比赛;二来霍奇森觉得小乔需要更是的适应队友,而不是立马就参加比赛,就算打比赛,像欧联杯那种只能换3人的比赛也不适合,换人没有限定的热身赛才是最好的首秀机会。

乔科尔的出场总是引人关注,比赛中,他的确是很积极的寻求和队友的配合。特别,是和红军队魂杰拉德之间的联系。比如在第38分钟,乔科尔左侧得球主动寻求和杰拉德之间的二过一配合,但随后他接球的时候脚下拌蒜,没能将球拿到,错失一次好机会。而在下半时刚刚开始,乔科尔右侧和杰拉德配合后插进禁区,随后他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这也是他积极寻求融入球队的一个信号,谁都明白,想在利物浦踢出名堂,一定得和杰拉德有超凡的默契。

除了这两次的机会,乔科尔还有一脚不错的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但跟进补射的埃克莱斯顿没能把握好机会,错失良机。可以说,乔科尔是球队前场最有活力的球员,直到第65分钟被换下,乔科尔给对方球门带来了极大威胁。

乔科尔和利物浦的双向选择,不可谓不明智。和切尔西合约期满后,小乔的邀约有很多,光伦敦俱乐部就有阿森纳和热刺,但最终乔科尔以周薪9万英镑和利物浦签约4年。其中,固然有利物浦开出薪水最高的原因,同时,也和竞技因素息息相关。阿森纳进攻好手太多,乔科尔不一定能谋求一个稳定的首发。在热刺也如是,莫德里奇等一干中场好手在,以至于他去了白鹿巷也未必能确保位置。

唯有利物浦,赛季前放走屡立奇功的贝纳永去切尔西,送走曾在左路有着不错发挥的里埃拉,边路缺少好手,也没有太多资金引进太多竞争对手,乔科尔正好借此获得稳固的首发位置。以今天和杰拉德之间的默契度而言,等托雷斯回归后,3人亦有机会成为新的三叉戟。正如乔科尔和利物浦签约后,利物浦名宿拉什就说:“我确信霍奇森会让他每场都会首发,签下他这样的好手绝对值。”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