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四猛兽德国迷路 世界杯病毒红军难自救

2010年08月02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夏世界杯一结束,利物浦主帅霍奇森对于球队阵容的调整已经在马不停蹄的进行中,先签下乔-科尔,再留住杰拉德,加上之前引进的谢尔维和约万诺维奇,利物浦给人的感觉是花小钱办大事。无奈球员们就像染上了世界杯病毒一样,红军国脚今晚在德意志平庸的发挥还是让人看不到复苏的希望。如果接下来依旧如此,就算霍奇森本事再大也难就红军。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第七,利物浦目前的这套阵容可为世界杯贡献了不少人。以英格兰代表队为例,格伦-约翰逊、杰拉德、卡拉格、乔-科尔等人通通都是三狮军团的大牌国脚,库伊特和托雷斯更是与球队一同杀到了南非决赛。

但在此之前,利物浦只是在欧罗巴联赛第三轮资格赛中取得了胜利,两粒进球还都是依靠此前传言将被清洗出队的法国射手恩戈格打进。而对阵瑞士草蜢和凯泽斯劳滕的两场季前热身赛他们则非平即负,并且都没有取得进球。

做客门兴,霍奇森的首发阵容不可谓不强,杰拉德、格伦-约翰逊、卡拉格和乔-科尔四元猛虎都披挂上阵。按照本次远赴德国的参赛名单,也就阿奎拉尼和约万诺维奇的实力比对位上的球员要强,但考虑到两人刚刚打完欧罗巴比赛,霍奇森让两人先做替补也理所应当。

如同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一样,霍奇森手下的这副好牌本场依然没有找回应有的状态。整个上半时,利物浦好像和对手交换了球衣,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进攻机会远在红军之上,这也引来了霍奇森一脸阴云。直到下半时刚开始乔-科尔在与杰拉德的一次配合后劲射偏出,老帅这才站起鼓掌稍微舒缓了一下。

当然,这个动作既是赞赏,更是鼓劲。此役红军两个边路被对方频频突破传中,霍奇森重新签回奥雷里奥更像是一种妥协。乔-科尔一次次陷入敌丛孤军奋战,旁边身躯疲倦的杰拉德则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世界杯年,对于那些来自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俱乐部来说,要承担巨大的负担。”霍奇森也知道国脚们的苦。

不可否认,本届世界杯上英超球员的发挥大多平庸至极,曼联的鲁尼、埃弗拉和切尔西的德科、特里并不比利物浦人好到哪去。但放弃世界杯国脚打热身赛、踢资格赛都只是缓兵之计,待英超开幕,谁都不会把国脚们晾在替补席上吹风,对于要重新杀回联赛前四的利物浦更是如此。

目前看来,利物浦赛季之前的模拟考肯定不能过关。“乔-科尔首发,利物浦在友谊赛中落败。”(利物浦官网标题)希望红军只是因为这份“友谊”踢成这样,不然就算等来了托雷斯和库伊特,利物浦的新赛季依然会满步荆棘。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