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尼特斯首演惊呆所有人 这是国米还是巴萨?

2010年08月01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首演惊呆所有人 这是国米还是巴萨?

贝帅首演让所有人吓了一跳

腾讯体育讯 万众期待之中,贝尼特斯的全新国米亮相。西班牙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3-0,在自己的国米处子战里取得最美妙的开门红。有趣的是,《全市场》的评论是:如果把国米身上的衣服换成红蓝色,那么今天出战的,岂非就是一支巴塞罗那?

巴萨的足球是怎样的足球?三个特点,一者,控制比赛、控制对手;二者,依靠积极的、疯狂的穿插跑动,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三者,放手使用年轻新人,用成功的体系充当球队的“造星机器”。至少在今天,贝尼特斯的国际米兰,多少打出了一点巴萨的意思。

《全市场》著名评论员罗马诺指出,贝尼特斯带给国米的变化,主要是在中场。他赋予坎比亚索极大的活动自由,让阿根廷人拥有更大的奔跑范围,与此同时,他要求球队的前场四名攻击手(4231中的3和1)不断的来回扯动,交叉换位,通过这种换位来寻求配合空间。

这样做的变化显而易见,国际米兰一改往日“稳守反击”、“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开始强调“倒球”。蓝黑军团在前场可以随心所欲的把球从左倒到右,从右倒到左,然后在迫使对手防线移动的同时,寻找破绽。在这样的体系里,坎比亚索成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不但用直塞、分球等方式直接制造多次威胁性传球(传出两记单刀,制造一次助攻),也把球队串联为一个整体。整场比赛,国米的控球率接近于7成,得分机会不断,曼城队甚至只能退防到禁区,少数几次反击也是依靠个人能力的骚扰而已。

当然,蓝黑军团还是保留了穆里尼奥时代的一些特点,比如反击速度奇快。蓝黑军的第二球,就是典型的快攻,区区几秒就从后场打到前场,经历了快速简练的配合形成破门。但是大多数时间,国米依靠控制、穿插、跑动而建立控球优势的打法,还是让人耳目一新。《米兰体育报》的评论平台里,不少球迷惊呼:多少年没看到过这样踢球的国米了!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呢?其实,贝尼特斯在入主之初,就谈起过这一点。拉法指出,自己的目标是打造出更加积极、更加好看的国米。他讲道:“有的主帅以赢球为唯一的目标,但我不是。我觉得,当你踢的好的时候,你总是很容易赢。我希望我的球队有更多的控球。我这里说的控球,并不是只要球员有球就行,而是要球员们在进攻的时候自如控球!”

那么具体是怎么做的呢?贝尼特斯的办法就是,不管是什么项目的训练,80%的训练他让球员结合皮球来完成;而在训练赛里,他对球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跑起来,别停下”。

在战术上,贝尼特斯的计划,是让坎比亚索的位置大幅前提:“新赛季坎比亚索的位置会相对靠前,因为我认为他的攻击力和组织才华不该被浪费。说实话,我非常喜爱他,我认为他退役之后,能够成为一个伟大的教练,因为他拥有一般球员所不拥有的睿智。”而在用人上,贝尼特斯敢于放手使用新人,例如库蒂尼奥就被他认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此外,贝尼特斯对马里加比较青睐,肯尼亚人也是一个穆里尼奥不太看得上的球员。

可以说,正是贝尼特斯的这种种不同于穆帅的做法,让国米的风格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当然,必须指出的是,这种变化不可能短短几天就取得成功。国米今天之所以赢得如此漂亮,与曼城状态不佳、对手过早十人应战有关。国米今天的打法与往日不同,这与西奥、莫塔、斯内德、米利托等大批绝对主力不在,球队启用了许多新人、青训成员也有关。

无论如何,现在就去说国米已经彻底改变了风格,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贝尼特斯的这种理念,一定会给国米带来一些重要的变化。至于这种变化究竟是否能让国米“漂亮的赢得比赛”,只有正式比赛的成绩,才能给出答案。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