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网球冠军赛10月席卷蓉城 桑普拉斯求完美表现

2010年07月30日1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去年,ATP冠军巡回赛首度在成都举行,这一高水平的网球赛事立刻吸引了众多网球迷的目光。时隔一年,这项顶级赛事又将席卷蓉城,10月21日至24日,比赛仍将在成都双流举行。相比去年,本次参赛选手名气更大,其中甚至包括了网坛一代球王桑普拉斯。而这也将是桑普拉斯首度在中国内地进行比赛。

桑天王:希望能有完美表现

桑普拉斯职业生涯共获得14座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奖杯,其中7次获得温网冠军,他创下的多项纪录至今还没人能够打破。近年来,虽然桑普拉斯已经退出职业网坛,但他的竞技水平却保持得很好,在2007年底与费德勒的一次“天王对决”中,他甚至战胜了现役天王。

为了能争取到桑普拉斯首度到中国内地参加比赛,中国网协和IMG公司都做了很大的努力。IMG高级副总裁费历克先生透露,“这是桑普拉斯在2007、2009亚洲巡回赛上分别对阵费德勒和阿加西之后,再次返回网球赛场,这是网坛的幸事。这次他将与多位冠军级大师在中国首度对决,届时的比赛一定非常精彩。”

而对于本次成都之行,桑普拉斯昨天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心愿,“我十分热爱网球运动,而这次将是我在中国内地的首次亮相,我现在身在洛杉矶,为赛事做足准备。届时,我希望能给喜欢我的中国球迷一次完美的表现。”

成都欲将该赛事永久留下

除桑普拉斯外,参加本次成都公开赛的其他7位球星也全是世界级的大腕。其中不但有去年成都公开赛的冠军恩奎斯特,还有澳洲名将、两届美网冠军拉夫特和“网坛AK47”卡费尔尼科夫。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球星斯里查潘也将作为唯一的一名亚洲球员亮相。据统计,这8名球员职业生涯一同获得了150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以及62个双打冠军。其中7名球员的ATP巡回赛个人排名都曾进入前5名,而所有8名球员的个人排名都进入过世界前十。

连续举办如此高规格的网球大赛,无疑让成都再次成为世界网球迷眼中的焦点。对此,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愿意一直将这项高水平的比赛办下去,让它成为成都的一项传统赛事。”此外,覃文林还透露,“今后在继续做大网球品牌赛季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加强选手与球迷之间的互动。球迷不仅仅是看客,还能参与其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