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九大传奇:桑普拉斯居首 费德勒仅差一冠

2010年07月25日13: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将打响。日前,著名网站Bleacherreport的知名网球写手JA?Allen发表了一篇关于自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在法拉盛公园表现最为出色的九名男单选手的文章。在法拉盛公园连续六年杀进决赛的当代球王费德勒仅名列第三,头号宝座被已退役传奇名将桑普拉斯夺走。

NO.9 帕特里克·拉夫特 2冠

澳洲名将拉夫特参加美网角逐的年代是1993-2001年,在此期间,这位靠发球上网吃饭的猛男曾于97和98年两次在法拉盛公园捧杯。拉夫特在法拉盛公园的战绩为20胜7负,胜率为74.1%,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

更值得称道的是拉夫特在美网决赛中的胜率,两次进入决赛都获得了冠军。97年决赛中,他以6-3,6-2,4-6,7-5力克英国选手鲁塞德斯基;一年后,他又在决赛中击败了同胞菲利普西斯,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卫冕。

NO.8 斯蒂芬·埃德伯格 2冠

瑞典“高人”埃德伯格一共参加了14次美网。在这14次美网之旅中,埃德伯格获得了43胜12负的战绩,胜率为78.2%。其中,他在91和92年两次进入决赛,并分别击败两名本土选手考瑞尔和一代球王桑普拉斯夺冠。这位瑞典名将在美网决赛中的胜率同样是100%。

NO.7 比约·博格 4亚

拥有81.6%的胜率,却始终无法获得美网冠军奖杯,一代传奇比约?博格恐怕是法拉盛公园里最为悲情的人了。这位瑞典球王曾于76、78、80和81年四次杀进法拉盛公园最后的战场,可惜两次输给了麦肯罗,两次输给了康纳斯。即便如此,能够四次进入决赛,博格的这个成就很多后来的冠军都达不到。

NO.6 安德烈·阿加西 2冠4亚

美国名将安德烈?阿加西曾经连续21年征战于法拉盛赛场,79胜19负的成绩让他的胜率高达80.6%。这位光头名将曾经6次杀进美网决赛,获得了2冠4亚的骄人战绩。1994年和1999年,他分别在决赛中击败德国的斯蒂希和同胞托德?马丁。

值得一提的是,阿加西一生的对手桑普拉斯是他在美网的苦主,90、95和02年,阿加西在决赛中都输给了桑普拉斯。2005年,阿加西最后一次杀进美网的决赛,可惜不敌如日中天的瑞士天王费德勒。

NO.5 约翰·麦肯罗 4冠

脾气火爆的麦肯罗一直是法拉盛公园的宠儿。16次美网之旅,麦肯罗获得了66胜12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4.6%。其中,麦肯罗在1979-1981以及1984这四年间都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并且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1979年,麦肯罗在20岁时首次杀进了美网的决赛,击败了好友格鲁莱提斯夺冠;随后的两年,麦肯罗又用发球上网的打法两次在决赛中破了博格的美网冠军梦;1984年是麦肯罗最后一次杀进美网决赛,他击败了球王伦德尔捧起了自己的第四座美网冠军奖杯。

NO.4 伊万·伦德尔 3冠5亚

伦德尔留给球迷们的印象总是他那实而不华的底线球和兢兢业业的球风。在1982-1989这八年间,伦德尔连续八年杀进了美网决赛,这恐怕是一个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纪录了。这位捷克球王在85-87年实现了三连冠,他美网的总战绩为73胜13负,胜率高达84.9%。不过,较低的决赛胜率或多或少黯淡了他的美网辉煌。

NO.3 罗杰·费德勒 5冠1亚

相比之下,瑞士天王费德勒留给我们的轮廓总是清晰的,因为他现在还征战于ATP赛场。2004-2009年,费德勒连续六次进入美网的决赛。前五年,他分别让休伊特、阿加西、罗迪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成为拍下冤魂,只有09年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让他吃到了败仗。

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的总战绩为52胜5负,胜率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91.2%。即便现在已经过了颠峰状态,但费德勒依然在今年被广大球迷所看好,去继续染指美网冠军奖杯。

NO.2 吉米·康纳斯 5冠2亚

美国老牌天王康纳斯曾经七次站在法拉盛公园的决赛场,五次捧杯,98胜17负的战绩让康纳斯的胜率达到了85.2%。1974年,康纳斯在未参加法网的情况下获得了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首次进入美网决赛的他更是只让罗斯维尔拿到了2局。

随后,康纳斯又于75、76、77、78、82和83年六次杀进决赛。在75和77年,康纳斯分别输给了西班牙的奥兰提斯和阿根廷名将维拉斯,其余四次他都顺利夺冠。包括在76和78年两次击败博格,以及82和83年双杀捷克球王伦德尔。

NO.1 皮特·桑普拉斯 5冠3亚

八次进入决赛,并且五次夺冠的美国天王桑普拉斯当之无愧地排在首位。14次美网之旅,桑普拉斯的成绩为71胜9负,胜率则为88.75%。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19岁的桑普拉斯首次杀进美网决赛,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决赛中他就是击败了阿加西;12年后,也就是2002年,桑普拉斯最后一次杀进美网决赛,他又击败了同胞阿加西,获得了自己的最后一个美网冠军奖杯也是大满贯冠军奖杯。

这12年间,桑普拉斯还有另外三次夺冠经历。93年决赛中,他直落三盘横扫法国的皮奥林夺冠;95和96年,他实现了蝉联,决赛中分别击败了阿加西和张德培这两位同胞。另外,桑普拉斯还有三次美网决赛输球的经历。91年,连续第二年杀进美网决赛的桑普拉斯被瑞典大炮埃德伯格逆转;2000年和2001年,桑普拉斯在决赛中分别被新生代萨芬和休伊特教训了一番。即便如此,桑普拉斯在美网的善始善终还是让人敬佩。(夏梓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