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总结羽超联赛 下赛季做新改革简化赛程

2010年07月28日2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下周,2010赛季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即将落下战幕,而目前,联赛已经进入到了激烈的半决赛阶段。在今天的凯胜3v3业余羽毛球争霸赛发布会上,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跟记者总结了羽超联赛元年的情况,令他最满意的就是国家队队员通过本赛季的锻炼,变得更加具备独立性,对于羽超联赛的赛程,李永波表示下赛季也将进行一些调整和改变。

“通过联赛,我们看到国家队队员回到省里还是较强的责任心,回到省里面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好的成绩,基本俱乐部里的主力成员都是国家队队员,在联赛还会兼项,对他们消耗比较大,但是他们表现还是不错。”李永波最满意的就是以前跟着国家队长期统一管理的队员们,都已经习惯了被教练组统一调配的集体生活,很多时候都是教练安排他们如何进行适时的调整。而本赛季的联赛,他们完全脱离了国家队教练组,却能够完成自我的控制能力,依靠自我的管理能力实现了身体和状态的调节,这是国家队教练组意外的收获。

不过,本赛季即将结束,目前乒羽中心已经开始计划在联赛结束后召集各俱乐部的负责人进行总结。谈到联赛元年的状态,李永波认为还有很多地方存在不足:“一方面是比赛密度太大,队员没有时间恢复;二是比赛时间拉的比较长,影响队员参加国际比赛,对我们的排名资格从不同程度上会受到影响;三是队员的待遇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是特别规范。”而针对赛程的问题,目前中心也有了初步的设想,就是由本赛季的一周双赛改成一周一赛,而今年是连续三个月作战,明年将改为上下两个赛季。为了迎合球迷的观赏媒体的关注和企业的投入,赛程将会更加简化,上半年一轮下半年一轮,pk赛附加赛都取消,争取两轮决出冠亚军,这样的简化也将更大的增加观赏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