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李永波独子亮相双打 新星苦战负林丹

2010年06月14日22:22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超联赛李永波独子亮相双打 新星苦战负林丹

李根

本报记者 杨敏

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广州粤羽坐镇主场,以1比4不敌八一芝华士沙发俱乐部。其中,小将王睁茗与北京奥运男单冠军林丹苦战3局,最终以1比2惜败,两人的精彩对决博得全场掌声雷动。

李永波独子亮相

八一芝华士沙发俱乐部拥有北京奥运男单冠军林丹、国家队女单主力蒋燕皎、混双主力何汉斌、女双主力潘攀等高手,整体实力在广州粤羽之上。该俱乐部主场设在深圳,昨天是两队在本赛季的首度交锋。

广州粤羽派出郭振东/洪炜在第一盘男双比赛中打头阵,而八一队则遣出何汉斌/李根。值得一提的是,李根乃当今中国羽毛球队掌门人李永波的独子,这个壮实 的“90后”深得老爸真传,志在加入国家队并在男双项目上有所建树。双方战得难分难解,最终郭振东/洪炜以2比0击败何汉斌/李根,为广州粤羽先拔头筹。

由于头号女单刘鑫手腕受伤,广州粤羽派出小将区冬妮在第2盘对决中迎战蒋燕皎。蒋燕皎在实力与经验上均在区冬妮之上,她很快以2比0轻松获胜。在第3盘混双对决中,八一队的何汉斌/冯晨以2比1险胜广州队的郭振东/张晋康,在大比分上以2比1反超。

王睁茗惜败林丹

昨天这场对决的“戏肉”在于第4盘的男单较量,广州粤羽派出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而他的对手则是中国队“一哥”林丹。两人目前均在国家队训练, 在此前的两次正式比赛交锋中,林丹均取得胜利。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年初的亚锦赛上,林丹与王睁茗会师男单决赛,林丹以2比0击败这位比自己小7岁的师 弟。

八一队被誉为本赛季8支俱乐部中的“票房队”,因为每场比赛都吸引了不少为一睹林丹风采而慕名而来的球迷。暨南大学体育馆昨天的上 座率超过八成,即使站在球馆外都能听到里面洪亮的加油声。王睁茗感受着主场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众们每隔两分钟便为他呐喊助威。林丹在 首局领先下遭王睁茗以22比20反超,之后,林丹以21比13扳回第2局。

双方进入决胜局后争持激烈,处于落后的王睁茗奋起力追,一度 把差距缩短至16比19。不过,他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林丹成熟。率先拿到赛点的林丹把右手附在耳边示意球迷的欢呼声需要更加热烈。于是,全场沸腾,大家 都给这位善于搞气氛的“超级丹”打气。21比17,林丹再下一城,以2比1艰难拿下这场男单对决。

林丹在赛后感叹,这是他开赛以来打得最努力的一场球,也间接肯定了师弟王睁茗的实力,“不单是王睁茗,联赛中很多年轻运动员的水平都是很高的,只要他们不懈努力朝着目标奋进,一定能够实现理想。”

凭借林丹的胜利,八一队拿到了奠定胜局的第3分。在第5盘女双对决中,广州粤羽的张洁雯/钟倩欣以0比2输给了对手潘攀/冯晨。这样,广州粤羽以1比4主场不敌八一队,下一轮将赴客场长沙挑战鲍春来领衔的湖南川崎俱乐部。

(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