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2-1上海夺半程冠军 韩鹏李微联手演逆转

2010年07月28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2-1上海夺半程冠军 韩鹏李微联手演逆转

韩鹏状态依旧出色 打入扳平一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超继续第15轮的争夺,在本轮的焦点战役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进行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上半场双方以0-0握手言和,下半场第66分钟,鲁能队后防送上大礼,姜坤挑球率先打破僵局,第72分钟和第82分钟,鲁能由韩鹏和李微连入2球,最终山东鲁能以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从而取代了前者成为本赛季半程冠军。

本轮之前,上海申花领先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1分暂时位居积分榜榜首,本轮申花队只要主场不败就将勇夺半程冠军,由于两队历史渊源颇深,加上两队主教练又是昔日师徒兼老友,这也更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些许看点。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打的比较谨慎,谁都不敢贸然的大举发动进攻。第8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鲁能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戴琳禁区线前得球后第一脚射门打空,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再射稍稍打偏。

第12分钟,崔鹏在一次中场争夺中膝盖受伤,伊万主教练不得已用李微将其换下。16分钟,山东队前场断球后顺势发动反击,安塔尔得球后沿中路突破,在连续突破三人防守后突然起脚远射,球擦柱而出。

1分钟后,申花队也打出一次漂亮的进攻,申花队中场大范围传球,冯仁亮左路横传禁区,恩朗力压鲁能后卫头球冲顶,球弹地后被杨程得到。19分钟,王永珀30米处突然起脚远射打偏。

23分钟,申花队获得一次绝佳机会,吴曦右路漂亮的挑球晃开防守球员后传入禁区,前点恩朗巧妙一漏,后点里亚斯科斯停球稍大错过了单刀射门的机会。25分钟,鲁能角球制造威胁,先是卓翔禁区弧顶的射门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王永珀禁区外再射又打高出界。

27分钟,申花队离门25米处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姜坤直接起脚射门,尽管球打正门框,可惜力量不够被杨程得到。29分钟,姜坤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中路恩朗高高跃起甩头射门,可惜球没有顶正偏出门外。

32分钟,鲁能队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近来屡有任意球破门的邓卓翔操刀主罚,球再次打出鬼魅弧线,邱盛炯奋力将球扑出。38分钟,山东队前场耐心倒脚后突然斜传禁区,韩鹏力压阿里甩头射门,球贴着横梁飞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以0-0暂时打成平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49分钟,山东队左路下底传中,陈永强随意的解围失误,王永珀跟上射门稍稍打高。58分钟,申花队开出角球,后点冯仁亮头球射门顶偏。

64分钟,申花队获得良机,里亚斯科斯右路连续2个假动作晃倒郑铮,横传门前鲁能后卫率先解围,球落到戴琳脚下,戴琳大力射门球被鲁能队后卫用身体挡出,戴琳示意对方手球,不过主裁并没有任何表示。

66分钟,鲁能后场送上大礼,凯塔后场莫名其妙的横传被恩朗断下,恩朗不停球直塞给前插的姜坤,姜坤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从容的挑射,球准确的飞入大门,1-0。进球后,布拉泽维奇并没有保守,反而用维森特换下了抽筋倒地的进球功臣姜坤。

72分钟,维森特底线回传,于涛跟上大力远射打偏。76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邓卓翔左路45度角球斜传禁区,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射门,球飞入球门死角,1-1

82分钟,鲁能队后场断球,邓卓翔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球被邱盛炯扑了一下飞出底线,山东队角球并没有直接开到禁区内,而是低平球送到禁区弧顶,第一脚射门被申花队后卫挡出,李微跟上再射球穿透邱盛炯十指关,2-1

最后时刻,申花队大举进攻,不过鲁能队后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超越对手成为本赛季半程冠军。(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申花(4-4-2):

门将:12-邱盛炯

后卫:35-阿里迪亚比、17-陈永强、5-戴琳、20-吴曦(81分钟,沈龙元)

中场:7-冯仁亮、21-姜坤(68分钟,维森特)、6-于涛、11-宋博轩

前锋:8-里亚斯科斯、9-恩朗

山东鲁能(4-5-1):

门将:杨程

后卫:2-刘金东、35-凯塔、3-卡洛斯、16-郑铮

前卫:7-崔鹏(12分钟,李微)、8-王永珀(65分钟,高迪)、18-安塔尔、19-张驰、11-邓卓翔

前锋:9-韩鹏

山东2-1上海夺半程冠军 韩鹏李微联手演逆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