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娱乐性失球瑕不掩瑜 如此鲁能更疯狂冲向冠军

2010年07月28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半程冠军的光环已经戴在头上,这无疑是近两年来鲁能最出色的半个赛季。往往在这个时候,鲁能总会由于受亚冠的影响而处于苦苦追赶的位置,但是今年不同,后防线实力的提升让鲁能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尽管今天的失球有些娱乐意味,但难以掩饰后防线的逐步完善。

鲁能目前在进球榜上高居榜首并不意外,让人真正欣慰的是,他们在丢球榜上排在并列倒数第三位,整体攻守的平衡让本赛季的鲁能在对手眼里显得更加可怕。

鲁能的后防防守能力差被外界诟病了多年,在中后卫位置上,鲁能一直选择的是舒畅和外援的搭配。事实和成绩证明了这种搭配的错误,舒畅作为队长明显已经不适应中后卫的位置,他转身慢和回追能力差的弱点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可以说舒畅今年的淡出给了新队长刘金东机会,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确实比老队长要强,加上小将郑铮的崛起,与以往同期阶段相比,鲁能的失球少了许多。

鲁能俱乐部显然受到后防问题困扰多年了,刘金东和外援卡洛斯的组合也并没有让俱乐部满意,副总韩公政在私下表示对刘金东的实力也不完全放心,还是要选择更优秀的后防队员。言出必行,很快鲁能对后防进行了再次改造。世界杯间歇期后,鲁能引进马里国脚迪比亚特,他的加盟将刘金东挤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马里人到来后,鲁能后防更加稳固,4场比赛仅仅在对阵青岛和长沙的垃圾时间里以及和拥有超强攻击力的上海对阵时丢掉3球,而后防的稳定也让其他队员可以更放心的投入进攻,这种放心的进攻也带来了进来鲁能的10粒进球。

当然,后防线的稳固并不能完全以球员的更迭来提高,伊万在到来后对于球队整体防守能力的训练在比赛之中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在伊万的足球哲学中强调的是攻守平衡,防守并不完全是后卫的责任,中场球员甚至是前锋都需要作为防守力量投入到拼抢中。在比赛中,我们一次次看到卓祥这样的前腰队员在禁区前沿进行协防,也看到过韩鹏疯狂的追着对手插上助攻的后卫将球破坏,应该说正是这种防守意识的提升和整体技战术风格的转变,成就了鲁能后防实力的提升。

联赛才刚刚进行了半程,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鲁能后防的表现是否是昙花一现,但只是从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每个后防主力的实力都相较于原来有了提升,而每个队员也都自觉的投入到防守中,伊万这套防守体系是以体能为支撑基础的,不知道鲁能会不会在联赛后半程出现体能上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如果后防不稳这个长期影响球队漏洞被弥补,那鲁能有80%的机会可以问鼎今年中超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