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沪大战十镜头:铁拳幻影 一声惨叫响彻虹口

2010年07月28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程冠军意味着中超称王!对于这一场关乎全年命运的较量,申花与鲁能这对渊源更深的冤家,从一开场便拉开了架势——激战虹口。三粒进球让比赛跌宕起伏,最终鲁能赢得了半程冠军。

这场焦点之战,在平淡中孕育了最后30分钟激情迸发的种子。让我们重拾本场比赛的十个焦点镜头,或许多年以后,依然是难以磨灭的印记。

一、鲁能自损悍将

第8分钟,崔鹏在右路防守时,右腿膝盖与对手发生碰撞。伊万的第一反应是换人,当崔鹏坚持回到球场时,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虚惊一场。然而,在经过3分钟的确认之后,崔鹏还是老伤复发无法坚持,不得不提前被替换下场,替补他上场的是李微。

二、李微铁拳幻影

李微上场之后不久,左边路拿球时,被于涛放倒在地。理亏的于涛上前准备将李微扶起,刚好起身的李微并没有领会这个动作。然而,他伸出的右手,原本是申请黄牌动作,但从电视镜头上看,给人的第一感觉更像是一个拳头。这也搞得于涛有些一头雾水。

三、恩朗后卫OR前锋

恩朗终于复出,但表现却比较一般。在鱼跃头槌考验了杨程之后,却在第29分钟帮了杨程一大忙。当时姜昆右路传中,恩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这个射门却很离谱,距离球门几仗远,皮球被顶出了底线。真不知,那一刻不知他是不是前锋,倒更像一个潜伏的后卫。

四、卓翔鬼魅任意球

第32分钟,韩鹏被犯规,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时刻来临!果然,他罚出的任意球再一次惊出门将一身冷汗。邓卓翔又一次罚出落叶球,空中带有明显的下坠,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下坠的同时,皮球突然有一个向右的明显变向。还好,邱盛炯反应及时奋力挡了一下。

五、惨叫响彻虹口体育场

第42分钟,冯仁亮左边路突破,刘金东见势不妙放铲。此时,“啊……”的一声从电视里传出,这声惨叫响彻整个虹口球场。其实,刘金东的动作并不大,而冯仁亮的叫声则是一种很本能的略带夸张的反应。或许是这惨烈的嘶叫惊动了裁判,刘金东吃了一张黄牌。

六、邓卓翔巧避戴琳嘴仗

第55分钟,戴琳中场附近防守邓卓翔,从身后犯规,一个明显的踢人动作。邓卓翔回身目视,脾气一贯火爆的戴琳马上开始了嘴上风暴,见此状,邓卓翔回身走开。此时,安塔尔也从远处跑来,将邓卓翔拉走。

七、射手王劲射击倒防守人

第64分钟,申花右路进攻形成连续攻门,鲁能解围到禁区线上,里亚斯克斯候个正着,大力射门直接击倒了鲁能的防守球员。里亚示意对方手球,主裁判没有理睬,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八、鲁能送礼 姜坤吊射笑纳

布帅变阵终于收到效果。第66分钟,鲁能后场送上大礼,凯塔后场莫名其妙的横传被恩朗断下,恩朗不停球直塞给前插的姜坤,姜坤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从容的搓球吊射,皮球准确地飞入大门。

九、韩鹏追平射手王里亚

第76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邓卓翔左路45度角球斜传禁区,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射门,球飞入球门死角,1-1扳平比分。凭借此球,鲁能不仅扳平了比分,而且韩鹏也依靠此球在射手榜上追平里亚斯科斯。

十、李微怒射破8年魔咒

第82分钟,李微乱军之中远射,攻破了邱盛炯的十指关!最终鲁能客场2比1击败申花,赢得了半程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比其他球队还少赛一场。显然,橙衣军团在经历了阵痛之后,向冠军吹响了最强劲的号角!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