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靴PK鲁能空霸完胜 那一刻申花洋枪更像后卫

2010年07月28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既是半程中超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的巅锋对话,又是韩鹏与里亚斯科斯的射手王之争。上一轮刚上演帽子戏法的国产土炮韩鹏是今天鲁沪之战的最大赢家,他的进球不仅帮助自己追平了(9球)里亚斯科斯,也帮助山东鲁能实现大逆转,赢得了关键性的胜利。

上周末两人就死掐一回

在上周六之前,韩鹏只有5个进球,还没有资格在射手榜上与排名第一位的里亚斯科斯对话。但在上周六与长沙队的比赛中,韩鹏上演帽子戏法,数量上追平了里亚斯科斯。但上周日上海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又进一球,再次取得绝对领先优势。而且在第15轮之前,里亚斯科斯进球带给上海队的积分上的效应,远比韩鹏的8个球多。

今年联赛第二轮,里亚斯克斯一传一射,申花2-1战胜南昌队。随后的第三轮他的进球帮助全队2-1战胜杭州绿城。第5轮他有一个进球,但全队遗憾地1-2输给重庆力帆。第6轮他的进球帮助全队2-0战胜大连队。

第8、9轮,上海1-1平江苏、3-2胜国安,里亚斯克斯都连续有进球。第11轮他的唯一一个进球帮助全队战胜了长春亚泰。第13轮上海申花3-3平河南队,他也有一个进球。算上上周日他的进球,里亚斯克斯的9个为申花带来了20分的收益,当然尽管其中一些进球带来的效益只是间接的。

恩朗终于复出,但表现却比较一般。在鱼跃头槌考验了杨程之后,却在第29分钟帮了杨程一大忙。当时姜昆右路传中,恩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这个射门却很离谱,距离球门几仗远,皮球被顶出了底线。真不知,那一刻不知他是不是前锋,倒更像一个潜伏的后卫。

韩鹏巅锋对话再出彩

韩鹏的好友古力昨天赢了李昌镐,韩鹏自己最近几天的状态也非常棒。其实山东与上海队的比赛,大家除了关注结果,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射手榜上目前进球数排前两位的射手之间的直接对话。不过今天的胜利者,是国产前锋韩鹏。

与里亚斯克斯基本有进球都只是一场进一个不同,韩鹏似乎更有激情和创造性。上一轮他的3个进球不仅创下了多个中超记录,也帮助来到了射手榜最高的舞台上。今天上海队运气不错,他们率先取得了进球。但第76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卓翔左路45度角球斜传禁区,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射门,球飞入球门死角。他的这个进球为随后山东队完成绝杀实现大逆转奠定了绝好的基础。而里亚斯克斯在这场比赛中,显然受到了山东鲁能后卫的特别照顾,他全场难有多少出彩的地方,几乎完全被抑制住了。

首轮山东4-2杭州,韩鹏打进一球。第4轮山东2-2大连,韩鹏打进两球;第6轮山东3-3江苏,韩鹏也是进了两球。算上最近两轮他进的4球,他的9个进球为山东鲁能直接+间接创造的积分效益达到了11分。应该说这场鲁沪之战非常经典非常具有战略意义,山东鲁能就此坐稳了半程冠军的交椅,而大将韩鹏的气势也直压里亚斯克斯。山东鲁能与韩鹏,今年大有将联赛冠军和金靴一并拿下的豪情。

(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