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签麦蒂提两要求 条件苛刻恐吓退前得分王

2010年07月26日13: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芝加哥公牛对外宣布,愿意为麦蒂提供一份合同。

公牛队为麦蒂提供的合同是有他们的条件的。首先,麦蒂需要甘愿充当板凳球员替补上场;其次,麦蒂需要能够证明他自己身体健康。

这对于现在还无球可打的麦蒂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公牛队呢?芝加哥当地一家媒体《chicagonow》认为,麦蒂的加盟对于公牛而言并不算是利好消息。

因为,如今的麦蒂已经是大不如前。

隐藏在麦蒂超强得分能力之下的是他的效率问题。麦蒂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不过区区43.5%,而且,自从2002-2003赛季得到得分王的疯狂赛季之后,他的赛季投篮命中率就再也没有超过43%。同样在2002-2003赛季之前,在职业生涯初期作为替补小前锋出战的他,在防守端表现可圈可点,甚至还有过场均近两个盖帽的不俗表现。优秀的身体素质是当年他高质量防守的保证, 但是随着状态的下滑,他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防守风采。更糟糕的是,过去两年,他要么就是在场边作壁上观,要么就是上场却表现平平。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麦蒂一共只打了65场比赛,总出场时间不过1854分钟。身体状态和伤病对他的影响,使人们不得不重新估量他的价值。

当然,单论身体素质绝对可以排进NBA历史前十的麦蒂,绝对可以在试训中表现出色,他也可以在赛季中尽量地保持健康,参加80%的比赛,命中关键球,送出妙传,而且在防守端尽心尽力。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签约麦蒂也算不错。可问题在于,从最近的训练状况来看,形势似乎不是那么乐观。这位曾经的得分王,如今恐怕连联盟平均水准都达不到了。多次流萌生退役念头的T-mac这次恐怕真的离退役不远了。

麦蒂现在的状态,对于需要一个有组织能力,而且在关键时刻能稳定军心的球员的公牛来说,实在难以让他们放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