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距离公牛越来越近 芝加哥后场需要T-Mac

2010年07月26日10: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麦迪正在接近芝加哥,当地时间7月26日,他就将参加公牛队为其安排的试训。

“明天就到芝加哥,礼拜一试训,感谢你们,我的微博粉丝,谢谢你们的支持、鼓励和期待,”这是麦迪前往芝加哥前在微博上的寄语,近几天,他始终都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更新有关自己未来去向的信息。

截止到北京时间7月25日,麦迪自己透露的可能去向有四处:快艇、公牛、湖人热火。不过芝加哥当地媒体称,种种迹象表明,公牛无疑是麦迪如今最希望加盟的球队。而公牛为了麦迪的这次试训,已经等待了半个多月。

人情层面>>麦迪罗斯实属“同门”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9点,《芝加哥论坛报》率先爆出麦迪将前往芝加哥试训的消息。一位联盟内的知情人士向该报证实,公牛队在经过一番磋商后,最终确定把麦迪的试训日期定在当地时间7月26日。紧接着,NBA官方电视台主持人阿尔德里奇也作出了跟踪报道。除了试训外,麦迪或许还有机会参观球队的相关设施、场馆,与要职人员见面。

这将是麦迪今年夏天第二次参加NBA球队的试训,他此前在快艇试训时的表现还不错,而他前往芝加哥的消息已经引起了罗斯的兴趣。

“他只需要为我们发挥出一半的水准,球队就会变得很不错,”罗斯说,“但根据我对他的了解,像他这样的球员绝对会为球队献出自己的全部。如果他加入球队,他绝对可以帮我们赢球。”

罗斯高调欢迎麦迪,一方面体现出他目前球队老大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让人想起了罗斯的另一重身份———他和麦迪隶属于同一家经纪公司,他们的经纪人均是泰勒姆。

由于罗斯的关系,长期以来,公牛始终都跟泰勒姆有着密切往来,双方的合作一直都非常愉快。今年7月8日,《芝加哥论坛报》得到消息,公牛队主动联系到泰勒姆,希望能安排一次麦迪的试训。半个多月后,泰勒姆终于跟公牛敲定了麦迪试训的日子,而泰勒姆的另一位客户罗斯,则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条消息。

当地时间7月23日,罗斯在美国男篮的训练结束后被多家媒体围住。一来大伙儿都关心罗斯的近况,二来记者们迫切想听听罗斯对麦迪的评价。罗斯认为,只要麦迪在试训时能发挥出一定水平,那么公牛就应该抓住机会签下他。

麦迪对芝加哥并不陌生,去年夏天,他就在著名训练师格罗弗的指导下,在芝加哥接受特训。今年夏天,他又有机会前往芝加哥训练,不同的是,这次参加的是公牛的试训。

战术层面>>公牛后场需要麦迪

麦迪接近公牛,除了人情关系方面的因素外,公牛在战术层面的需求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

签下大前锋科特·托马斯后,公牛阵中已有了11名球员,他们已经着手寻找第

12名球员,争取在未来一两周内再增加一名后卫。在罗斯看来,这个后卫的人选非麦迪莫属。

“我认为,如果他加入球队的话,他有能力帮我们变得更好,”罗斯说,“他这样一位球员,鉴于他的经验和打法,我觉得他能为我们提供帮助。”罗斯说麦迪的“打法”能帮助公牛,这一点不难理解。除了罗斯,公牛的后卫球员目前还有科弗、C.J.沃特森和罗尼·布鲁尔。科弗是投手,布鲁尔以防守见长,沃特森则以进攻见长,三人均不具备良好的大局观和稳定的控球能力———这正是年过而立的麦迪所具备的东西。

在公牛的主力阵容中,罗斯是控制局面的场上核心。如今,他们已将亨里奇送去了华盛顿,球队在进入阵容轮换后便缺少了一位能掌控节奏的指挥官。C.J.沃特森虽是控卫出身,其风格却更倾向于一位冲锋陷阵的外线攻击手。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芝加哥将目光投向了麦迪。另一方面,公牛队在今年夏天始终都在运作交易小前锋卢尔·邓一事,近几个赛季,他们对卢尔·邓的发挥始终有些不满。如果麦迪届时能发挥出良好状态,那么这无疑能让公牛的外线令人更加放心。

此外,公牛队目前的平均年龄为25.1岁,年纪最大的科弗也只有29岁,他们需要一位像麦迪那样的老将。这也正是罗斯说的,31岁的麦迪所拥有的经验会对公牛很管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