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闷平深圳再扮克星角色 两大纪录依旧延续

2010年07月25日18:23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深足主场0-0同大连实德战平,延续了自己在中超联赛不胜大连的尴尬纪录。同时,深圳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主场不胜大连的局面,也没有被打破。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4轮,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深圳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两队0-0握手言和。深圳队延续了自己在中超联赛中,对大连的不胜记录。同时,大连队也保持了自己在深圳客场的不败纪录。

深圳历史上仅两胜大连

看一下两队的交战纪录,不难发现大连实德队可以说是深足的绝对克星。在两队的29次交手中,大连实德队17胜10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深圳队取得的两场胜利,其中一场还是来自足协杯比赛。

深圳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唯一一次战胜大连队的比赛,是在2002赛季甲A联赛的首轮比赛中,深圳队客场迎战大连实德队,比赛第72分钟,李毅为深圳队打入唯一一粒入球。此后深圳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比赛中,对阵大连队并无胜绩,即使在2004年,深圳队获得中超冠军的那个赛季,深圳队与大连队的比赛中也只是取得2平的成绩。

2005年足协杯比赛中,深圳队曾在与大连队的次回合交锋中以1-0取得胜利,不过看看首回合被大连实德队6-2狂胜的比分,那场胜利更多是安慰性意义。

曾助实德破25场客场不胜魔咒

近几个赛季,深圳主场迎战大连队的比赛中,负多平少。2005赛季,更是主场1-5惨败于后来夺得冠军的大连实德队。而2006赛季和2007赛季,深足在主场也同样输给了大连队。2008赛季,深足面对身处保级区的大连实德队,同样没能占到便宜,两队0-0战平。

2009赛季,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深圳队,凭借外援詹姆斯和杨林的进球,实德队客场2-0取胜。至此,大连队结束了自己尴尬的连续25场客场不胜战绩。

看来,深圳队想要在主场打破不胜大连队的尴尬纪录,还要至少等待一年。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