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雪藏”大牌错失破魔咒 高歌奇握白卷有心机

2010年07月25日18:25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他们本来完全有能力打破2004年中超以来逢连不胜的魔咒。然而,90分钟之后,深圳与大连互交白卷,握手言和,互取一分,对于目前积17分排名第10的深圳来说,本赛季仍然存在保级问题。最近几年来一直心悬保级的深圳队,本赛季的保级大业他们能够指望谁呢?

事实上,就在上一轮他们刚刚结束了9轮不胜的尴尬。在球队高开低走之后,深圳队此番主场作战,当然期待一场胜利,一则为了打破中超7年来逢连不胜的魔咒,二则也为今年的保级积攒分数。然而,由于新洋枪与球队磨合和参赛证等问题,球迷急切盼望的维切里奇和基伦两员来自新西兰的大腕,无缘征战本场比赛,从而使得深圳球迷无缘看到一场令他们激动和热血沸腾的比赛。90分钟的闷战,几乎每分钟都在考验着球迷的忍耐度,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的奔波忙碌之后,双方只能交上白卷一张了事。

本场比赛,深圳队并没有采用人们印象中的防反战略应对大连队的进攻,而是先下手为强,主动出击,赫莱布、堤亚戈都曾经获得了禁区内的机会,但都没有将机会转变为进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维切里奇、基伦未能参赛,深圳阵中原来的大龄洋枪堤亚戈、赫莱布、扬科等三人,在本场比赛中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相比之下,赫莱布、堤亚戈作为首发,表现相当抢眼,而替补出场的扬科则多少有些黯然。

虽然本场比赛深圳队没有收获一场胜利,错过了打破中超以来逢连不胜的尴尬纪录,但对于高歌奇而言,却在一场白卷背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两名新西兰大牌加盟之后,队内原有的5名洋枪势必有一个被弃用,谁走谁留,高歌奇透过本场,恐怕更加心知肚明。队内锋无力与腰不硬的问题,存在多时,而随着维切里奇和基伦的加盟,这两大问题有望得到改观。征战了南非世界杯的两名新西兰国脚维切里奇和基伦,对于深圳来说,堪称真正的大牌,一个是后腰后卫,一个是前锋,他们在欧洲联赛特别是英超、苏超征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联赛经验。而且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新西兰三场小组赛上均有上佳表现。虽然他们两人错过了本场打破深圳逢连不胜魔咒的比赛,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新西兰两大国脚与球队磨合成形,深圳队本赛季的保级,不应该再是胆战心惊的故事。(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