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艾伦两杆破百仍输球 肖国栋5-3获首胜

2010年07月19日2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19点30分,2010 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展开正赛小组赛的争夺,肖国栋对阵北爱名将马克-艾伦,在马克-艾伦轰出两杆过百的情况下,肖国栋不为所动稳扎稳打最终以5-3力克对手获得小组赛开门红。

今日开赛的正赛小组赛,卫冕冠军梁文博、卡特、瑞恩-戴、马克-艾伦和肖国栋分在A组,亨得利、马奎尔、傅家俊、田鹏飞和金龙则处于B组。小组赛将在19日至23日在大学生体育馆进行,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手获得半决赛席位。资格赛中肖国栋发挥不佳,未能直接拿到外卡名额,不过肖国栋在中巡赛的排名考前,中国台球协会还是给予了他一张参加本次比赛正赛的外卡。

首局展开争夺后,肖国栋首先觅得机会轰下35分后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在随后的防守较量中,肖国栋抓住了对手的破绽,轻松的以51-1赢下首局。

第二局肖国栋先发制人单杆取下21分后继续进攻难度不小,所幸肖国栋做出一杆高质量的防守,艾伦两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并给肖国栋留下绝佳的进攻机会,肖国栋未能抓住千载难逢的良机,将绝佳机会拱手相送,艾伦获得机会上手,单杆轰下107分成功的清台,以107-29将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再战艾伦贸然的远台进攻不中,这留给了肖国栋机会,随后在防守争夺中艾伦出现白球摔袋的失误被罚分。肖国栋在随后未能一杆制胜,留给艾伦翻盘的机会,北爱新锐上手单杆拿下22分时转入防守。防守争夺中,肖国栋远台拼红球命中,单杆送出40分后击打咖啡球时失误,几经周折后肖国栋以72-38再下一城。

第四局伊始,肖国栋贸然的远台进攻未果,留给艾伦绝佳的机会,北爱新锐先是拼进远台拿下19分。在随后的防守较量中再次脱颖而出,艾伦打中红球再次上手,单杆一举轰出102分,以121-0零封对手将总比分追成2-2。

经过十五分钟的休息第五局再战,肖国栋率先觅得机会上手,不过未能将进攻延续,随即艾伦在解球时出现错误遭到罚分,肖国栋上手取得15分后。随后两人步入防守大战,肖国栋再次创造出机会,单杆取得26分后进攻中断。艾伦上手拿下22分时进攻同样中断,两人再次进入防守大战。最终肖国栋一杆清台,以82-23将总比分再度超出。

第六局艾伦拼进精彩远台红球后上手,单杆轰出58分后进攻中袋的红球弹库而出,红球停在袋口,肖国栋获得球权单杆拿下25分时,随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艾伦抓住这次失误成功上手,以68-26将总比分顽强扳为3平。

第七局肖国栋率先抓住机会单杆轰下68分,随后走位出现计算微小差错,导致进攻未能延续。艾伦上手后单杆得到16分后同样出现失误,肖国栋最终以68-16胜出,并以4-3拿到赛点。

第八局肖国栋先是一杆得到35分,随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防守中肖国栋出现计算失误,留给马克-艾伦进攻线路,后者得到16分后,艾伦再次出现失误,经过几番争夺后,两个人依旧紧咬比分,随后艾伦觅得机会有望一杆结束本局,不过在进攻最后的黑球时出现失误,由于黑球停在袋口艾伦无奈认输。最终,肖国栋以5-3力克马克-艾伦获得小组赛首胜。(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