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桑雪:不在乎选秀成绩 最大梦想母亲安度晚年

2010年07月18日11:21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她曾经是跳台上跃动的精灵,无数次亲吻金牌的荣光;她离开心爱的跳水,选择了象牙塔;此后又向乐坛发起冲击。她就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桑雪。日前,投身娱乐圈的桑雪出现在一档选秀节目中,目前已成功进入15强。不过,在为桑雪取得成就感到高兴的同时,大家却听到了一个让人心痛的消息,原来桑雪投身娱乐圈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给母亲筹钱治病。

效仿田亮投身娱乐圈

今年26岁的桑雪1998年进入国家跳水队。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年仅16岁的她与队友配合,夺得女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金牌,实现了天津体育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04年桑雪因伤病原因渐出赛场,2006年签约北京平方音乐,成为歌坛新人,同年12月20日正式推出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2007年4月20日推出首个奥运单曲《完美的瞬间》,并推出新歌《嗨》。

对自己这次转型,桑雪当时只是表示, “涉足演艺圈只是偶然,当然田亮的转型对我也有所触动。对于未来会不会像田亮那样演电影,我现在还没考虑太多,走一步看一步吧。毕竟自己没学过演戏,没有这方面的基础。如果有机会与田亮一起拍电影,当然好了。”当时桑雪眼中流露更多的是一种天真,“我希望能在娱乐圈同样取得好的成绩,这样就能让妈妈高兴一些。”

参加选秀原为筹钱救母

对于桑雪说进入娱乐圈“希望能让妈妈高兴”这一句话,当时大家还以为这就是小女儿对家的一种眷念。但这次在参加选秀节目中,桑雪无意中透露,自己走上娱乐圈这条路真实的原因竟是为了帮母亲治病。

桑雪的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一直治疗。当初为了女儿的跳水事业,全家的钱都用光了。虽然奥运冠军也确实给桑雪带来了一定的奖励,但对于一个16岁女孩而言,她未来的路实在太长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了给母亲治病,家中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与此同时,桑雪在娱乐圈也没有取得自己想象中的成绩。为了让自己能在娱乐圈中走得更好、获得更多的知名度,桑雪这才决定以选秀选手的身份参加一档唱歌比赛类节目。

对于自己在这次选秀中的成绩,桑雪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让母亲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会为了这个目标努力的。参加选秀就是为了挣到更多的钱为母亲治病。” 早报记者张志凌

(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