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桑雪读大学中途休学 为救母曾想卖奥运金牌

2010年07月18日05:24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6日,《非同凡响》选秀的15人名单公布,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也出现在名单中。

桑雪这次走上选秀舞台,是因为生病的母亲,为了让母亲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1984年出生的桑雪是天津人,身高1米57,5岁开始学习体操,10岁开始学习跳水,1998年进入国家跳水队。

2001年世锦赛后,事业如日中天的桑雪突然选择了退役。随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就读新闻系广播电视专业。

“做了这么多年运动员,早就不知道如何读书了。”没多久她再次“退役”。

相比从跳台上从容转身,这一次中途休学更让她郁闷:“作出决定之后特别茫然,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做些什么,20岁不到,或许对于其他人而言人生才刚起步,而我作为一个跳水运动员却感觉自己仿佛走到了终点!”

2006年底,桑雪发布了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桑雪彻底转型为艺人。2007年4月20日推出首支奥运单曲《完美的瞬间》。

她曾对别人评价为艺人这样解释:“我不是专业艺人,也不是什么体育文化人。”

桑雪还这样诉苦道,“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站在舞台上化了装,我都不觉得那是我,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脸上的表情怪怪的。”

实际上,再次转型却隐藏着桑雪不愿为外人所知的原因:母亲患有心脏病,为了给母亲更换心脏起搏器,桑雪一度萌生过变卖世界冠军金牌的念头。经过权衡,桑雪认定或许成为歌手能找到一条增加收入的捷径,于是她拿起了麦克风……

(重庆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