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再遭意大利横扫 主场四连败继续垫底

2010年07月03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上,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男排在主场以0比3不敌意大利男排,主场4连败继续一胜难求,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7-25、25-27和21-25。至此,中国男排在已经结束的10场比赛中的战绩为一胜九负,排名垫底。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中国队此前9战1胜8负,四负塞尔维亚、三负意大利,一胜一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二传袁志,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玛罗蒂、帕罗迪,副攻马斯特朗格罗、比拉雷利,接应二传费,二传沃米格里奥以及自由人马拉。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慢热开场0比4落后,周建安果断的喊了暂停,袁志的二号位突破很有威胁,而边洪敏的高点快球命中率奇高,中国队8比7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然而此后意大利队加强了对袁志的拦防,并凭借高点强攻逐渐扭转局面,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在15比20落后时被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并没有效果,随着袁志一号位后排进攻被双人拦网封杀,中国男排17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做出人员调整,接应由陈平取代袁志,陈平和仲为君在两翼轮番轰炸,无奈意大利的强攻更加凶猛,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梁春龙跳飘球滚网落在界内,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成功,使得中国男排一度反超12-11领先,但此后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失误,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凭借仲为君、梁春龙、陈平的抢眼表现,中国队一度21比17领先,此后双方因争议判罚使得比赛中断10分钟,或许是受到这个小插曲影响,中国队错失良机被追成25平,随着沈琼沈琼四号位强攻被拦,随后强攻直线出界失误,中国队25比27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始终打不出战术快球,开场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在李润铭的传球调度下,中国队的多点进攻有所起色,特别是梁春龙、边洪敏在三号位较为活跃,中国男排在第二个技术暂停将比分迫近到15比16。最后时刻,中国男排暴露强攻不强弊病,关键球都打不死,最终21比25饮恨,0比3遭对手零封,主场遭遇四连败。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得分只有34分,意大利队达到了45分;中国男排拦网得分仅仅2分,意大利有10分之多;中国男排发球直接得到3分,意大利队是4分;中国男排失误送出18分,意大利则是24次失误。

此役,中国男排仅有陈平得分上双,他的得分也只是11分。边洪敏拿到9分,梁春龙、沈琼、仲为君分别拿到6分,袁志则是赢得了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7月9日和10日与法国队进行最后两场角逐,能否打破主场不胜尴尬,在此一举。(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