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排联赛-中国遭法国零封 5连败小组继续垫底

2010年06月19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0-3遭法国零封 五连败小组继续垫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消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B组一场比赛里,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男排,最终中国男排0比3(20-25、18-25和25-27)不敌对手,吃到尴尬的五连败,至今未尝胜绩,小组排名垫底。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此前中国队两负塞尔维亚、两负意大利,还没尝到胜利滋味;而法国队同样是4战全负。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梁春龙、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首发阵容是:恩加特、沙米卡、罗曼、基弗、扬尼克、罗兹尔、以及自由人休伯特。

第一局比赛陈平、崔建军分别在二号位、四号位的进攻非常坚决,梁春龙通过拦网也有得分,但法国队火力更猛,中国队开场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男排一传受到冲击,失误随之增多,10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5比2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陈平拦网、边洪敏快攻、仲为君强攻连得3分,但最终还是20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法国队开场领先,中国队通过崔建军强攻命中,边洪敏和陈平拦网,将比分追成5平,但此后接连失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周建安在第二局大幅换人,派上副攻于大伟、主攻沈琼、接应姜坤、二传李润铭,但并未起到效果,崔建军、姜坤虽然强攻较为犀利,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长沈琼在四号位受到重点拦防难有作为,中国队18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周建安重新换上陈平,陈平二号位调整攻命中率不错,但中国队没能打出立体进攻,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双塔边洪敏、梁春龙加强了拦网,但仍然无法抑制对手强攻,中国队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法国队在24比20抢到赛点后有所松懈,中国队凭借姜坤的强攻、焦帅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连续挽救4个赛点扳成24平,但最终还是25比27惜败,0比3遭对手横扫。

此役,中国男排进攻得分仅有31分,法国队达到了40分;中国男排拦网拿到11分,法国队是7分;中国男排发球取得2分,法国发球直接得到5分。中国男排失误送给对手25分,法国则有19次失误。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仅有一人得分上双,那就是崔建军的11分。边洪敏贡献了9分,陈平拿下了6分,仲为君、姜坤、焦帅和梁春龙都是各拿下4分,沈琼也有2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再次在客场挑战法国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