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遭塞尔维亚翻盘 1-3无缘主场开门红

2010年06月26日1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B组一场比赛里,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主场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中国男排先赢后输1比3遭对手逆转,四局比分依次是25-23、22-25、16-25和16-25。

中国男排此前6战1胜5负,中国队两负塞尔维亚、两负意大利,一胜一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塞尔维亚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瓦切维奇和泰尔齐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接应斯塔罗维奇、二传佩特科维奇和自由人罗西奇。

第一局比赛边洪敏的短平快为中国拿到第一分,不过此后塞尔维亚加强了拦网,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副攻双塔边洪敏、梁春龙发挥出色,再加上陈平、崔建军两翼策应,中国队在对攻里场面并不算特别被动,以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将比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陈平连续两次强攻得分,塞尔维亚又出现一次失误,中国队最终25比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派上了队长沈琼顶替崔建军,不过中国队的一传并未因此有很大改观,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边洪敏拦网成功,仲为君强攻连续得分曾使得中国队一度9比8反超,中国队陈平这个火力点一直比较稳定,但塞尔维亚的强攻实力更强,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激战成21平后,中国小伙子没有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2比25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陈平的暴扣、梁春龙的发球都直接得分,中国男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不过此后中国男排拦网不利,塞尔维亚在四号位轮番轰炸,中国队形势急转直下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中途换上袁志和李润铭但没有效果,中国男排16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破釜沉舟换上副攻徐静涛,然而中国男排快变打法仍然组织不起来,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静涛拦网和快球都有得分,但队友集体哑火,中国男排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急于追分失误增多,16比25又输掉一局,最终1比3遭逆转,无缘主场首胜。

此役,中国男排扣球得到49分,塞尔维亚队是51分;中国男排拦网斩获5分,塞尔维亚达到了10分;中国男排发球取得4分,塞尔维亚也是4分;中国男排失误有33分之多,而塞尔维亚的失误送分是21分。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陈平轰下18分荣膺得分王,仲为君和边洪敏各拿下10分,袁志和梁春龙都是取得6分,沈琼拿下3分,徐静涛、崔建军都是2分进账,就连自由人任琦也匪夷所思的拿到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明天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塞尔维亚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