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憾负塞尔维亚 陈平27分难挽主场连败

2010年06月27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B组一场比赛里,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主场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中国男排苦战五局2比3惜败对手,五局比分是25-21、23-25、17-25、25-21和11-15。中国队陈平尽管轰下27分荣膺得分王,却无法改变中国男排主场两连败的结果。

中国男排此前7战1胜6负,三负塞尔维亚、两负意大利,一胜一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于大伟、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而身高2米10的小巨人边洪敏因伤并未首发。塞尔维亚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尼基奇、科瓦切维奇,副攻彼得罗维奇、斯坦科维奇,接应斯塔罗维奇、二传佩特科维奇和自由人罗西奇。

第一局比赛崔建军、梁春龙进攻先后被拦,中国队一开始就以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仲为君的吊空当、陈平的强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8比9,此后塞尔维亚队通过调整攻占据主动,周建安派李润铭换下焦帅 。张晨换下崔建军,但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张晨、仲为君、陈平多点开花,中国队22比20确立优势,于大伟的轻吊、仲为君的跳飘、陈平的强攻帮助中国男排25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场面胶着,中局缠斗成10比10平,梁春龙、仲为君的双人拦网让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度19比16领先,但塞尔维亚加强发球,中国队一传吃紧,周建安换上混血儿丁慧演绎双自由人战术,但效果一般,最终中国男排23比25惜败。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主动失误增多,先后以4比8和10比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鉴于塞尔维亚重点拦防陈平,周建安换上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得分榜排名第二的袁志加强二号位进攻,但中国男排没有起色,17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6比8落后,随后徐静涛的替补登场,让中国队拦网有所改观,通过李润铭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第二个技术暂停16比15实现反超。中国男排越战越勇,仲为君、徐静涛、陈平交相辉映23比20取得领先,随着塞尔维亚失误和张晨梁春龙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21追回一局。

决胜局陈平的平拉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而塞尔维亚利用身高优势高举高打,周建安换上崔建军、丁慧和焦帅,但中国队仍以6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最终中国男排11比15告负,2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得分54分,塞尔维亚也是54分;中国男排拦网得分11分,塞尔维亚达到了17分;中国男排发球直接得到10分,对手只有4分;中国男排失误送出32分,塞尔维亚失误26分。

此役,中国男排的陈平砍下27分荣膺得分王,仲为君贡献了13分,张晨拿下12分,梁春龙和于大伟各斩获7分,崔建军和李润铭都是取得3分,袁志、徐静涛、焦帅各有1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7月2日和3日在主场与欧洲劲旅意大利连战两场。(苍穹之泪)

搜索热词:

陈平简介 排球丁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