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一战突破两大瓶颈 重返前十完美预热温网

2010年06月13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一战突破两大瓶颈 重返前十完美预热温网

李娜在比赛中,神情专注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伯明翰草地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状态十分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凭借这个冠军,李娜打破了自己持续了两年半的冠军荒,同时世界排名重新回到Top10的行列,相信这可以让她带着最充足的信心踏上一周后温布尔顿的征程。

李娜职业生涯之前获得过两个WTA单打冠军,第一个是在2004年的广州站,第二个则是在2008年一月的黄金海岸赛,随后两年多的时间,李娜一直在向着第三个单打冠军冲击,她曾先后在去年的墨西哥蒙特雷和伯明翰赛中杀进决赛,但可惜的是都功亏一篑与冠军无缘,而在这段时间中,整个金花部队也陷入低迷,没有一个冠军头衔入账。本次比赛李娜本来没有准备参赛,不过最终在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回国考试退出比赛的情况下,她在最后时刻接受了组委会提供的外卡,结果她凭借自己完美的发挥一路击败雷扎伊和莎拉波娃等名将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今日决赛中李娜的表现尤其值得称道,面对自己之前1胜5负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李娜开局后并没有显得畏手畏脚,而是一开始就通过自己积极的进攻给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莎拉波娃曾经是李娜的克星之一,在力量方面处于劣势的李娜一直对对手底线的大力进攻显得办法不多,不过在去年的伯明翰赛中击败对手之后,李娜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莎拉波娃的办法,今日比赛第二盘比赛,李娜凭借自己在底线和网前近乎完美的发挥让对手完全落入了自己的节奏中,最终中国金花直落两盘轻松锁定了胜利,相信李娜之后再遇到类似风格的选手时会变得更加具有信心。

夺取本站比赛的冠军之后,获得280个积分的李娜将以3475分超越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的3450分,重回世界前十的行列,这对于李娜来说是一个最好的嘉奖,也能让她带着最充足的信心开始即将举行的温网大赛。在刚刚过去的法网大赛中,李娜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一度被看做是夺冠热门,不过她随后发挥一般止步第三轮,希望这次温网李娜能够把握住机会,将目前的连胜势头带到全英赛场上,在世界杯举行的如火如荼之时,为球迷们带来别样的惊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