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击败李娜才有机会 希望买大房子

2010年06月06日0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诞生了女单的新皇后,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6-4和7-6(2)击败7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举起大满贯的冠军奖杯。赛后,斯齐亚沃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能够在职业生涯暮年闯进大满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很少有人能赢得最后的冠军,你是怎么做到的?

斯齐亚沃尼:无论从心理还是战术上,我为这场决赛都准备的很充分。我专注于我的发球,我试着哪里也不看,只是感觉我的击球,然后尽我最大努力打出侵略性。

Q:你梦想过赢得法网吗?你相信自己能做到吗?

斯齐亚沃尼:我一直都有梦想,一直都相信自己。不只是关于奖杯或者比赛,对我的一切来说信心都是关键。我真的很高兴。

Q:现在这个难以置信的冠军意味着什么、。

斯齐亚沃尼:那意味着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她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去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这就是今天在我身上发生的事。

Q:你能告诉我们都有谁打电话给你?

斯齐亚沃尼:意大利总统,他对我表示了祝贺,让我享受这一刻。这是整个意大利的荣誉。

Q:抢七过程中,当你一分一分离胜利越来越近时,你都打疯了,那时你是怎么想的?

斯齐亚沃尼:我感觉越来越有能量,无法停止。我真的感觉那是我的一刻,我抓住了,没有浪费机会。我不关心其他任何事情,我只想拿到那一分,打出我的网球。

Q:第三轮的时候,有个意大利记者告诉李娜你很喜欢和她比赛,你能比较一下你现在和开赛前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斯齐亚沃尼:李娜有如此大的潜力,你从来也无法知道她能打成什么样。我想那是我能够到达这里的第一步。那场比赛我打的很好,速度很快。我确信自己能做到。

Q:击败她以后你坚信自己能赢得整个比赛?

斯齐亚沃尼:不是,是我有了机会赢得所有。

Q:我想你现在是意大利的英雄了,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他们会为你庆祝吗,5000多人在罗马?你希望什么样呢?

斯齐亚沃尼:不,谁关心呢?我想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这才是我的目标,因为我们经常一起吃饭,10个人。现在我想我应该买个新房子了,大一点,能容纳50人。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现在在这里,不知道意大利发生了什么。但是对我来说肯定是个相当大的荣誉。

Q:三场比赛里你都亲吻了场地,你是不是在跟它说:“让我得到冠军吧。”?

斯齐亚沃尼:是的,我是和它说话了。亲吻场地对我来说是谢谢这里的红土,这项美丽的比赛,还有这个球场。我觉得这个球场给了我这个机会。

Q:你会从球场里带走一小铲土吗?

斯齐亚沃尼:还没有,不过我想我会做的。

Q:赢得冠军那一刻你想了什么?

斯齐亚沃尼:我不知道。我想我是个冠军了,这项比赛的No.1。一共有128为球员,我是冠军,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费德勒说什么了?纳达尔呢?我试着回忆一下,但是什么也没想起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