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撞倒科比喷口水打2+1 大宝贝凸显小鲨鱼雏形

2010年06月11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96-89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2,其中“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绿衫军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在对阵魔术骑士的系列赛中,大宝贝就曾充当过奇兵的角色,当时NBA官网也专门撰文对格伦-戴维斯的作用进行了一番赞美,甚至认为他有望成为罗伯特-霍里式的“离合器先生”,而事实上大宝贝的潜力已经在本赛季完全凸显出来,他的进攻技术全面,可以里外开弓,而且身体强壮,可以在接触时占得上风。

在本轮系列赛里,大宝贝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从首战的3分,到此战的8分,再到第三场比赛的12分,格伦-戴维斯渐入状态,他在上一场比赛里就给湖人内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成为了第四节凯尔特人依仗的重兵,如果不是费舍尔的神来之笔,可能格伦-戴维斯在第三场就将成为球队的功臣。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场比赛戴维斯仍然持续着上升的势头,特别是在关键的下半场,戴维斯再度上演了宝贝计划,后程发力已经成为了他在本轮系列赛中的一个关键词,湖人并非没有对大宝贝实施重点的防范,但是他的内线进攻过于坚决,而且力量十足,导致湖人队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由于和奥尼尔同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而且长相酷似奥胖,所以格伦-戴维斯在大学时也被称之为小鲨鱼,而在本场比赛里,戴维斯在篮下的统治力甚至真的有了点巅峰奥尼尔的雏形,在一次进攻中,湖人三人在篮下围剿戴维斯,结果大宝贝在做了几个假动作后直接将科比撞翻在地,直接将球送进篮筐。

大宝贝的进攻格外强硬,让湖人内线吃不消,其中奥多姆和加索尔都在和他的接触中吃了大亏,被其轻松在对抗中将球打进,最激情的时刻发生在距离地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22秒时,托尼-阿伦上篮未进,格伦-戴维斯在篮下奋勇抢下前场篮板将球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而兴奋的大宝贝也跑到场边怒吼了,甚至喷出了一梭口水,小土豆也跑上来骑到大宝贝的身上,对此表示祝贺。

全场戴维斯得到18分,2008年鲍威就是这样击败的湖人,时隔两年凯尔特人再度取得了一场艰巨的胜利,而这一次格伦-戴维斯则是演绎了宝贝之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