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宝贝让湖人措手不及 绿衫军替补爆发扳回一局

2010年06月11日11: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1日,在今早结束的一场NBA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在主场顺利击败湖人,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比2平,但凯尔特人取胜的头号功臣并非三巨头,而是两名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奇兵——拿下18分的格伦·戴维斯以及拿下12分的内特·罗宾逊。

雷·阿伦低迷,皮尔斯在第一节爆发后失去了踪影,而加内特也失去了效果。只是,凯尔特人依然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原因?就在于凯尔特人的替补爆发!全场比赛凯尔特人的替补得分居然超过了33分,而湖人的替补只有18分,其中格伦·戴维斯一人就拿下了18分,成为比赛中的奇兵!

上半场,我们看到了湖人带领着3分领先进入半场,但凯尔特人的替补已经开始了爆发,其中在上半场格伦·戴维斯就已经拿到了7分,而内特-罗宾逊登场也拿下了6分,但命中率只有5投2中。不过这些都是热身罢了,第四节开始的1分钟,凯尔特人依然落后,但大宝贝上来就利用身体上篮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仅剩2分,而这也掀开了凯尔特人替补们的疯狂,其中格伦·戴维斯更是关键所在。

就在上来得分后,“大宝贝”格伦·戴维斯首先是背靠奥多姆,然后突然转身,并且在奥多姆力追的情况下,侧身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高难度将球打进;2分钟后格伦·戴维斯又打加索尔成功,下一个回合抢下进攻篮板而且完成了2+1得分,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格伦·戴维斯一人就拿下了8分,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在格伦·戴维斯爆发后,托尼·阿伦也乘胜追击,在一次反击中上篮得分并且完成“2+1”;紧接着,居然就连内特·罗宾逊也上篮得分以及拉希德·华莱士3分命中,内特·罗宾逊的得分,短短的7分钟,凯尔特人的替补就席卷了对手,打出了23比12的高潮,就这样取得了11分的领先!正因为这波攻击,凯尔特人也获得了为比赛取胜的关键所在,而最后的4分钟里弗斯本想换人,但眼看着替补们的精彩爆发,里弗斯居然将加内特和皮尔斯放回了板凳席,就让替补们继续疯狂!随后,2分18秒,格伦·戴维斯和内特·罗宾逊下场,凯尔特人取得了9分领先,也奠定了凯尔特人取胜的关键。

最终,“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全场比赛拿下了18分,并且拿下了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10投7中,而内特·罗宾逊也拿下了12分,效率上远胜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也成为了绿衫军扳平比分的关键所在!(马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