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拜纳姆恐因伤告别总决赛 湖人将迎更严峻考验

2010年06月11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96-89战胜洛杉矶湖人,将总决赛比分改写为2-2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由于安德鲁-拜纳姆伤势加重,本场比赛只出场12分10秒,而且能否出战接下来的比赛也成为疑问,所以湖人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虽然赛前有消息称拜纳姆第四战可能缺席,尤其是训练中膝盖伤势恶化后,但第四战他依然出现在了先发阵容中,从比赛开始后其表现可以看出伤病影响还是很大。上半场他一共打了10分钟多一点,2次出手命中1球,只得到2分,防守端也失去威慑力,而且一度离开赛场接受治疗。第三节比赛还剩最后3分50秒时拜纳姆才再次登场,不过显然是菲尔-杰克逊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缺少内线制高点后湖人防守羸弱了不少,绿军球员也频频杀入内线得分。但拜纳姆跑、跳皆不利索,虽然凭借身高拿到了2个篮板,但移动的缓慢导致他成为防守的漏洞,几个回合后禅师再次将他换下。

拜纳姆是在湖人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季后赛首轮对抗中受伤的,当时他右膝盖韧带轻微撕裂,但由于季后赛比赛的重要性小鲨鱼一直坚持参加比赛,而且多次为湖人立下大功,他和保罗-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双塔成为多支球队的噩梦。坚持到总决赛后,拜纳姆伤势明显加重,但因伤缺席08年季后赛的湖人中锋不希望错过这次机会,因此前三战都咬紧牙关在场上拼争,也为湖人占据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

总决赛首战,拜纳姆得到10分和6个篮板,他效率极高,而且防守端对绿军的威慑更是湖人可以信赖的屏障。第二战,拜纳姆又砍下21分、6个篮板和7次盖帽,内线优势进一步体现,但第三战他膝盖再次扭到,伤势继续恶化,因此才有了能否出战第四战的种种猜测。最终,拜纳姆第四战打了12分10秒,得到2分和3个篮板,基本没有帮到湖人。

拜纳姆的膝伤究竟有多严重,目前真的不好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即便他能够出场,也绝对无法发挥前三战时候的水准,一旦他彻底无法出战,此消彼长间绿军内线将开始占据优势,这样以来湖人将彻底陷入被动。湖人本赛季实力有目共睹,夺取总冠军的机率确实比绿军要大,这同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有很大关系,但拜纳姆内线的身高优势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如果拜纳姆这点报销,湖人用人上将十分被动,同时绿军也将找回主动。总决赛目前2-2平,但天平已经开始向绿军倾斜了。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