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仅靠防守不足夺冠 湖人要他提升进攻火力

2010年06月11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总决赛第四战阿泰斯特困住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皮尔斯,最大限度消耗了凯尔特人最具杀伤力的一个攻击点,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几乎可以得满分。不过在防守端耗尽力精力的同时,阿泰斯特进攻端的表现远不足以帮助湖人提升火力,导致湖人大多数时候依靠科比与加索尔支撑进攻局面。

第四战前接受采访时,阿泰斯特对记者说很不满意自己的防守。事实上,总决赛前三场比赛里,阿泰斯特对皮尔斯的防守非常成功,让皮尔斯三战只有36.1%的命中率,场均16.3分,尤其是在第二战和第三战让皮尔斯分别只有11投2中和12投5中的表现。阿泰斯特对自己防守的要求非常高,这也是湖人招他到帐下的根本原因。

在经历了三场比赛的较量后,阿泰斯特与皮尔斯之间的对位越来越激烈。第四战开局,阿泰斯特对皮尔斯的防守有些失效,连续让皮尔斯攻击湖人内线得手。皮尔斯在开场的两次进攻中,一次造成拜纳姆犯规,另外一次上篮得分。比赛前4分钟凯尔特人攻下的11分,有7分直接来自皮尔斯,另外2分来自皮尔斯的传球助攻。阿泰斯特首节防守皮尔斯堪称失败,后者单节7投4中轰下10分4篮板2助攻。阿泰斯特不满意自己前三战的防守,第四战首节皮尔斯做出的调整,让阿泰斯特的防守一无是处,形同虚设。

不过阿泰斯特在第二节就给出了回应,在没能控制住皮尔斯传球的情况下(皮尔斯半场送出5次助攻),总算限制住了皮尔斯的个人进攻,让凯尔特人的这名主力攻击手单节4投1中只得到2分。第三节的时候,阿泰斯特完全将皮尔斯掐死,里弗斯无奈之下在末节大部分时间里将皮尔斯放在板凳上,让后者恢复体力与阿泰斯特对抗。

阿泰斯特防守端拼尽全力,但是在进攻端没能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援。阿泰斯特的进攻基本处于一个熄火的状态,前三战24投仅7中,命中率为可怜的29.2%,场均仅仅只有7.7分。第二场比赛,阿泰斯特10次投篮只命运1次,第三场4次投篮只命运1次,总决赛前三战三分球13次出手仅仅命中4次。第四场比赛阿泰斯特有意识地加强个人进攻,首节就出手4次,全场10次出手命中4次,但是湖人最需要的三分火力方面阿泰斯特没任何贡献。

总决赛杀成2-2平,天王山之战的第五局在波士顿进行,拿将是整个总决赛最关键的一战。湖人如果要想拿下关键的第五战,不仅仅需要阿泰斯特在防守端继续锁死皮尔斯,还需要阿泰斯特在进攻端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尤其是在拜纳姆有伤难以发挥的情况下,阿泰斯特的进攻队湖人就更加重要。(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