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防守表现左右湖人命运 绿衫军一位置必须发威

2010年06月09日1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09-10赛季NBA总决赛第三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84-91负于洛杉矶湖人,总比分1-2落后。

第二战失利丢掉主场优势后,湖人队来到TD花园球场拿出了不一样的防守,让绿衫军仅仅得到84分,上一场命中8个三分球的雷阿伦今天被限制得13中0仅仅得到2分,而皮尔斯也只有15分入账,紫衣军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帮助他们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现在湖人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

对于湖人而言,防守的质量如何一直影响着在整个季后赛的表现,他们拥有着做好防守的天赋,但关键在于球队和球员的心态。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让凯尔特人狂砍103分,这正是他们失利的原因,而今天紫衣军在轮转换位,在对于外线的挡拆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尽管内线让加内特这一点打开,但是湖人队整体上内线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而KG的状态与两年前相比下滑太多,仅靠他这一点很难击败湖人。

凯尔特人则三场比赛下来,一直有着非常出色的防守表现,他们的问题在于进攻。在经过两场比赛的调整后,第三战绿衫军终于解决了加内特这一点的进攻问题,但是外线雷阿伦和皮尔斯却在湖人的防守面前一愁莫展,两人今天加起来只有17分入账,而上一场有42分。

总决赛三场比赛下来,皮尔斯在与阿泰斯特的对位中,一直难以占到便宜,阿泰在对位速度较快的球员时可能比较吃力,但是依赖力量和节奏变化进行得分的皮尔斯,正是阿泰的菜。因此雷阿伦这一点的表现成为关键点,一旦他再打不出来,绿衫军的外线进攻将陷入很大的麻烦,上一场他大爆发轰下了32分,但是今天费舍尔似乎盗走了阿伦身上的神奇,今天老鱼不仅成功冻结了雷阿伦让他只有2分入账,而且在进攻端狂砍16分,尤其是最后一节得到了11分,在与阿伦的对位中完全胜出。

正是在与两大巨头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对位中胜出,让湖人在今天的第三战中取得了优势,总比分2-1领先绿衫军。但是三场比赛过后,也可以看到,双方其实都无法完全限制住对手,谁也不能获得明显的优势,每一场球都打得非常艰苦。更多的是依靠一些偶像性的因素,比如第二战雷阿伦的神奇手感,费舍尔今天的疯狂演出来决定比赛的胜负。因此相信双方的系列赛,接下来依然会艰苦异常,而胜负将都将在毫厘之间。一些偶然因素,比赛紧要关头的奇兵天降,将会决定黄绿大战的胜负。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