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两奇兵放大招解围 绿军四巨头之外竟无人

2010年06月09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 超级巨星主导比赛,奇兵影响比赛进程,今天湖人的奇兵胜过凯尔特人的奇兵。湖人队奥多姆在前两场玩消失之后,今天似乎突然开窍,全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有板有眼。除此之外,数据不光鲜的沃顿也有出彩表现。反观凯尔特人这边,除了格伦-戴维斯之外,表现中庸。

阿泰斯特在比赛开场之后两分钟,就身背两次犯规下场,沃顿替补阿泰斯特出场。按理说沃顿上场之后,利用成为湖人的漏洞,因为他的防守比较差,且对位的是皮尔斯。但是结果并非是这样,沃顿上场之后,立即发挥出自己的策应特长,完全激活湖人的进攻,帮助湖人奠定优势。

在阿泰斯特下场之后不久,湖人队5-12落后凯尔特人,此时沃顿帮助湖人完成反击。在沃顿策动下,湖人队接下来打出了一个8-0攻击波,以13-12反超比分。我们由此可以看出,虽然阿泰斯特如今是湖人队的主力,但是实际上如果说到三角进攻,沃顿比阿泰斯特好出许多。沃顿在第二节的表现进一步证明这个事实。

相比沃顿上来之后的发光发热,凯尔特人的奇兵内特-罗宾逊则表现不佳。在凯尔特人进行轮换之后,里弗斯让内特-罗宾逊在第二节打了5分钟,但是就是这5分钟,凯尔特人的分差被拉大。罗宾逊上来之后,面对湖人队的防守,并不能串联全队的进攻,更多个人进行表演。这显然不是里弗斯希望看到的,所以罗宾逊全场比赛也只打了5分钟。

两相对比之下,湖人沃顿上场之后,一定程度的影响了比赛进程,罗宾逊上来之后,却拖了凯尔特人后腿,这点上湖人占得先机。除了沃顿之外,湖人的另外一个奇兵是奥多姆。奥多姆前两场比赛形同梦游,他在对阵凯尔特人前两场比赛中场均只得到4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3.3%。但是奥多姆今天全场比赛却5投5中得到12分。

所以全场比赛下来,虽然凯尔特人替补格伦-戴维斯也发挥出色,但是整体来说,湖人的奇兵压倒凯尔特人。戴维斯与其说是凯尔特人的奇兵,不如说他们的常规武器,换句话说,大宝贝的发挥本来就在情理之中。湖人这边沃顿和奥多姆的发挥却属于意外收获,但是他们能保持多久呢?(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