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斯特力挺湖人夺冠 他曾6次战绿军却无一冠

2010年06月06日11:5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科比、加索尔对凯尔特人已经仇深似海,那么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对于绿衫军的仇恨则更加刻骨铭心。他曾经6次在总决赛倒在了绿衫军的脚下。杰里·韦斯特最近在一档节目中聊到了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历史恩怨,也谈到了今年总决赛的局面。韦斯特很大方地承认,他觉得今年的总冠军属于湖人。

“这将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系列赛。”杰里·韦斯特说,“他们的竞争会极为激烈,但我认为这次湖人会更具优势。”

韦斯特认为凯尔特人有点老了,而湖人则积累了更多经验,变得更加成熟,年龄上比凯尔特人也有优势。不过韦斯特也提醒湖人,他们必须时刻保持精力集中,如果出现一点松懈,凯尔特人很可能会抓住机会。

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硬朗的球队,有很强的侵略性。韦斯特认为,湖人很可能得不到西部决赛时那么多的进攻机会。因此韦斯特提醒湖人最好做好防守,并且提高进攻端的效率。

湖人最大的优势自然是科比,韦斯特很看重科比。当年湖人选中科比时,韦斯特就是湖人总经理,对科比百般呵护。“科比是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韦斯特说,“他在场上完成的事情简直令人吃惊,每年他都变得更好,在比赛的每个方面,他也都不断进步,这就是伟大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事情。”

韦斯特还谈到了当年打球时与凯尔特人交手的经历。“当然了,那很令人沮丧,甚至很尴尬。”韦斯特说,“直到今日,这还令我烦恼。我们总是很接近,但就是打不赢凯尔特人。因为他们有一个巨大的优势:比尔·拉塞尔。”

对于今年总决赛会不会到现场为湖人助威,身为“老宅男”的韦斯特显得有点为难。“我不知道会不会到现场。也许会,也许不会,我真的不太喜欢出门,我喜欢待在家里。”韦斯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