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单节10分打哭湖人 朗行天下成绿军必杀技

2010年06月07日12: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早进行的一场NBA总决赛中,凯尔特人一扫颓势,在客场以94-103不敌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1平,隆多拿下了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尤其是他在第四节的多个进攻篮板成为了凯尔特人取胜的关键。

半场助攻数字已到九个

就在比赛前,隆多还在为比赛的失利觉得遗憾。“我昨天又和帕金斯一起观看了一下我们第一场比赛的录像。”隆多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看到很多地方我们都做得不够好,当然也有一些我们做得不错的地方,所以我们非常认真地观摩录像,希望从中那些消极面当中找到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把他们转变成积极的东西。”

果然,本场比赛隆多就进行了自我的调整。第一节更多的是进行了助攻,比赛开始了3分钟,他就连续助攻隆多和加内特得分,然后他又助攻雷-阿伦两次出手命中!首节比赛前,隆多又再次助攻拉希德2分命中,也就说仅仅在第一节隆多就贡献了5次助攻!引领着凯尔特人的进攻,而雷阿伦此时的状态也开始爆发。第二节雷-阿伦继续刷分,但在刷分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隆多的助攻数字,在阿伦命中的5个3分球,隆多就助攻了4次!在半场就已经将助攻数字刷到了9次。

下半场“隆行天下”

只是下半场湖人开始了对阿伦的密集防守,这让凯尔特人的进攻陷入了低迷,只是隆多依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下半场的第一个3分球就是隆多投中的,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射程正在慢慢提升。第三节剩下2分26秒,朗多助攻拉希德-华莱士跳投命中,凯尔特人重新取得两分领先。只是这些都是前奏。

隆多在第四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才登场亮相。当时凯尔特人还是落后1分,而且凯尔特人的雷-阿伦、加内特和皮尔斯都屡屡打铁,但隆多上来就连得8分,其中有3次是连续的得分,这让湖人的反扑成为了泡影,值得一提的是隆多还有一次从费舍尔身后精彩的盖帽,让湖人失去了反扑的势头。在1分50秒,隆多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中中距离,凯尔特人取得了5分领先,彻底宣布湖人的死刑。最终,本场比赛隆多贡献了3双的惊人数据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而他在第四节一人就拿下了10分,绝对是凯尔特人顶住湖人反扑的核心所在。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