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破湖人意味良多 禅师定律第48次时告破?

2010年06月07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军破湖人意味良多 禅师定律第48次时告破?

禅师定律将告破?(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103-94!凯尔特人在一场激烈的肉搏战中最终战胜对手,将总比分追成1-1。尽管从表面来看双方将在同一起跑线上移师波士顿进行,但对于湖人来说,形势真的很不利了。

拿下首场比赛,其实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在总决赛前,禅师总共有47次在系列赛中取得过1-0的领先,而这47次系列赛,禅师所在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三天前的总决赛首战,禅师将自己的纪录提升到“第48次”,而湖人阵营也是一片乐观:前47次都赢了,这次岂会例外?

然而今天的比赛结果却给了湖人一记闷棍,球队不仅败了,而且败的很是难看。湖人既挡不住阿伦,又挡不住朗多,而且这还是在裁判收紧尺度,对凯尔特人不利的情况输掉比赛。而接下去,他们将移师波士顿,连续经历三个客场。

波士顿的北岸花园可不是什么轻松的地方,那片场地上球迷对于湖人的仇恨可是百分百,届时必定会有最强烈的嘘声来迎接湖人。事实上双方08年的那次碰面,凯尔特人便是在主场确立优势后,最终在第六战狂屠对手39分拿到总冠军,而这一次,后发制人的绿衫军,将有机会再次复刻这一荣耀。

相反对于湖人来说,他们面临的的人任务不可谓不艰巨。首先,主场优势被迫,球队必定会背负上沉重的包袱,而且来到波士顿的北岸花园,裁判显然会纵容身体接触,尺度将有利以强硬著称的绿衫军;其次,湖人在总决赛中总共有5次与凯尔特人打成1-1,结果凯尔特人下了其中的4次。只有在1985年的总决赛,绿衫军在与对手打成1-1的情况下,以2-4输给忽而呢。

而最可怕也是最不利的一点是,北岸花园不仅是湖人的梦魇之地。同时凯尔特人还是本赛季出了名的客场龙!至今为止绿衫军打了10场客场季后赛,战绩竟为6胜4负,胜率甚至高于50%!换言之对于湖人来说即使能在凯尔特人的地盘上偷下一局,局势也绝不容乐观。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