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4岁胡亚丹惊艳满分跳 让奥运冠军屈居第二

2010年06月04日10:44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2010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江苏常州展开决赛争夺。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四川小将胡亚丹以完美的五轮动作,总分452.80分问鼎冠军,同时也成为跳水“梦之队”新一位世界冠军成员。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若琳的表现也很不错,但最终只能以总分437.20排在第二。

第一轮 四川小将胡亚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相当不错,腾空高度充分,入水打开及时,水花非常漂亮,裁判给出4个满分,最终拿到这个动作的满分90分。同样跳107B的陈若琳完成也不错,只是她的入水效果略有不及,得到81.00分排在第二。

第二轮 胡亚丹选择完成难度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质量非常高,水花压得相当完美,得到满分96分,总分186.00继续排在第一。陈若琳的表现也完美,在407C这个动作上拿到四个满分,同样得到96分,总分177.00分排在第二。

第三轮 胡亚丹第三跳是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发挥相当出色,空中姿态堪称教科书,只是水花没有完全压住,拿到86.40分,总分272.40继续领跑。似乎是商量好了一样,陈若琳的6243D也拿到86.40分,只是她的空中翻腾转体略显仓促,不过水花效果很好,三轮之后总分263.40依然排在第二。

第四轮 陈若琳在难度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发挥正常,得到85.80,前四轮总分349.20仍然排在第二。同样跳207C的胡亚丹抓住机会,表现非常稳健,起跳、翻腾和入水都近乎无懈可击。有效分是一个9.0两个9.5,最终得到92.40分,积364.80分仍然高居第一,同时拉开与陈若琳之间的差距。

第五轮 胡亚丹最后一跳在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上,没有让观众失望。虽然没有跳出最好水平,不过88.00分的成绩还是让她以总分452.80问鼎,并成为跳水“梦之队”的新一位世界冠军成员。陈若琳的5253B完成与队友不相上下,居然也拿到88.00分,由于第一轮和第四轮的分差,她只能以总分437.20收获亚军。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小将胡亚丹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均为15.9,与奥运冠军陈若琳采用了完全相同的动作编排。凭借出色的发挥,胡丹亚从第一轮开始就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以领先陈若琳15.60分的优势夺冠。赛后,陈若琳对师妹胡亚丹表示祝贺。陈若琳说:“胡亚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了冠军,非常难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