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胡亚丹表示还要多学习 陈若琳祝贺小师妹夺冠

2010年06月03日2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6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6月3日,2010年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14岁的四川小将胡亚丹以总分452.80分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的金牌。陈若琳以437.20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华裔少女梅丽莎·吴获得铜牌。

赛后发布会上,身材娇小的胡亚丹因为紧张竟然忘了如何使用话筒。“先按一下那个按钮。”听到记者们的提醒,小姑娘不好意思地笑了。“发挥得正常吧,没失误。”点评自己的表现,她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拿了冠军,胡亚丹一战成名。不过,她表示,“赛前自己并没想过能不能拿冠军,只是告诉自己像平时训练一样就行,能拿第几算第几。拿了冠军,很高兴。”

当然,小姑娘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今后我还得刻苦训练,多向陈若琳姐姐学习。”参加奥运会,拿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目标,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8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胡亚丹表示,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力量。

陈若琳首先向小师妹表示祝贺,“祝贺她拿了冠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对于自己的表现,“感觉还可以,有些动作入水效果差一点。”去年世锦赛陈若琳输给了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丢掉了金牌,这一次又输给了小师妹,自己怎么看?陈若琳表示,“比赛肯定有输有赢,冠军不可能永远是我一个人。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还可以,她(胡亚丹)因为个子小所以水花比我好。”

当然,“这次输了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教训,也是一个警钟。现在我训练没以前那么认真、努力了。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金牌,必须比08年还要刻苦,争取保持自己的最好水平。”目前陈若琳除了每天练习跳台,还在攻三米板。“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跳台比赛了,之后是否转战板还要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何时退役,陈若琳还没有想得这么长远。“练久了,对跳水会有一种离不开的感觉。”她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