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第11日综述:纳达尔晋级四强 小德小威出局

2010年06月03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 ,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1/4决赛全部结束。男单方面,纳达尔虽然是直落三盘,但赢得并不轻松,依靠两个抢七的胜利才艰难击败同胞阿尔马格洛;而赛会3号种子小德则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22号种子梅尔泽逆转,无缘四强挑战纳达尔;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苦战三盘,结果不幸在长盘决胜中失利,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无缘四强的同时也不得不继续远离自己的第二个法网桂冠;4号种子扬科维奇则直落两盘击败了本次法网的大黑马舍弗多娃,第三次杀进法网四强。

男单:

纳达尔(2) 3-0 阿尔玛格罗(19)

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今天在比赛中尽管出现了多达3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7-6(2)、7-6(3)和6-4击败同胞阿尔玛格罗,成功晋级四强。不过从总体来看,纳达尔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两个层面相比对手都没有占据明显上风,虽然是直落三盘,但赢得一点也不轻松。当然,关键时刻纳达尔表现出来的意志力还是那样的强大和无懈可击。

小德(3) 2-3 梅尔泽(22)

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天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以6-3、6-2、2-6、6(3)-7和4-6不敌22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无缘法网四强。前几轮比赛,小德比赛中状态的起伏不定就为他敲响了警钟,然而他自己却并不在意,甚至对记者的提问表示了不满,然而话音刚落,今天他就为此复出了惨重的代价。而从比赛后半段看来,小德以往饱受人们诟病的体能和脆弱的意志力依然是他亟待解决的最大问题。

女单:

小威(1) 1-2 斯托瑟(7)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2小时24分钟,经过长盘大战最终以2-6、7-6(2)和6-8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无缘四强。小威2002年夺得法网冠军、2003年晋级四强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就再没有值得炫耀的成绩。今年凭借着不错的签运和较为稳定的状态,头号种子顺利晋级八强,然而今天的结果表明,罗兰加洛斯确实不是威廉姆斯姐妹的福地,她也不得不再次停下追逐个人第二座法网冠军奖杯的脚步。而她的对手斯托瑟继去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

扬科维奇(4) 2-0 舍弗多娃(哈萨克斯坦)

4号种子扬科维奇今天经过两盘苦战,以7-5/6-4,击败了本次赛会的黑马,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继2007和2008年后,第三次进入到法网女单半决赛。扬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后者今天三盘苦战击败了头号种子小威。虽然半决赛将肯定又将是一场苦战,但前两次四强之旅都以失败而告终的扬科维奇必然不愿再让机会白白溜走。

女双:威氏姐妹杀进决赛

女双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实现逆转,以2-6、6-2和6-4击败3号种子、跨国组合胡贝尔(美国)/加里奎斯(加里奎斯),成功杀进决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