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输掉保卫NO.1关键战 纳达尔或将再篡位

2010年06月02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之后以6-3、3-6、5-7和4-6不敌瑞典悍将索德林,爆冷无缘四强。本场失败使得费德勒错失了创造三大纪录的机会,而他连续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次数也停留在23次,这个数字很有可能一直保存在历史的纪录薄上。

费德勒之前已经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199场胜利,只要今日再胜就将达到200这个数字里程碑,不过索德林最终毁灭了费德勒的梦想,瑞士天王追求大满贯200胜的时刻不得不延迟到月底的温网上。

法网之前费德勒在ATP积分榜上以10030领先纳达尔的6880,如果他能够在本次法网赛中杀进四强,那么他就肯定将在法网之后保持住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将使得他追平桑普托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进而超越也是迟早的事情。不过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如果在本次法网夺冠就将从费德勒手中夺走世界第一的宝座,考虑到随后的温网费德勒有去年冠军的2000个积分要保卫,而纳达尔没有任何积分压力,费德勒要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将变得异常艰难。

更加重要的是,从2004年夺取温网冠军开始,到今年年初夺取澳网冠军为止,费德勒已经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这很可能是一个前无古人也后无来者的纪录,也是费德勒超强稳定性的最佳证明,不过今日的输球让费德勒失去了将这个数字进一步扩大到24的机会,23——或许将成为网球运动中一个永远被保留的数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