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3-0横扫阿尔玛格罗 两赢抢七挺进四强

2010年06月03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3-0横扫阿尔马格罗 两赢抢七挺进四强

纳达尔两赢抢七,三盘力克同胞,强势挺进四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在比赛中尽管出现了多达3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7-6(2)、7-6(3)和6-4击败同胞阿尔玛格罗,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奥地利人梅尔泽。后者是经过五盘大战,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而跻身四强的。

纳达尔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连拿三个大师赛冠军,本次法网他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前四轮比赛中纳达尔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横扫了休伊特和贝鲁奇好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同胞阿尔玛格罗,后者在上轮顺利击败了本赛季状态神勇的另一位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6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其中红土上四战四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本次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当时纳达尔在先丢一盘之后逆转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阿尔玛格罗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直落四分打出一个Love game,并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最终抓住纳达尔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浪费了两个破发点,阿尔玛格罗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纳达尔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他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11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比赛随即进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陷入胶着,前10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4-4平,双方甚至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第11局阿尔玛格罗一度将小分逼成平分,不过纳达尔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得手,比赛随即再次被拖入抢7,这次抢7局中占据优势的依然是纳达尔,他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0的领先,并最终以小分7-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期间纳达尔错过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关键的第9局连得4分实现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纳达尔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阿尔玛格罗凭借漂亮的反拍将其挽救,不过纳达尔在第二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奥地利人梅尔泽。(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