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特兰媒体忌惮姚明复出 称火箭不引援就很强

2010年05月31日13: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队全明星中锋姚明即将康复的消息不仅令休斯敦人感到振奋,也引起了联盟其他球队的高度关注,因为这有可能给西部格局乃至联盟下赛季的走势产生影响。开拓者媒体《俄勒冈人报》今日点评了上周NBA联盟发生的“大事件”,包括麦克·布朗下课,扎克·兰多夫“贩毒”等等,其中也重点谈了姚明即将复出的情况,专家麦克·托基托认为,火箭已经无需引援,拥有姚明、小布和马丁的火箭已经足够强大,会给西部带来震动和产生蝴蝶效应。内容如下——

在休斯敦,人们感到了一丝颤抖,因为姚明即将回来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在迫切的期望巨人能在下赛季开始时重返赛场。这对整个西部联盟来说,无疑也是一种震颤和威慑,这会对下赛季的西部竞争格局产生不小的影响,难道开拓者希望在西部增添一个更具有挑战性的对手吗?也许吧,但大多数人不会这么想。

这位全明星中锋缺席了2009-10赛季火箭队所有的比赛,一年前他接受了左脚手术,这也导致火箭本赛季仅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不敌开拓者(50胜32负)等队而无缘季后赛。不过上周纪事报的记者费根向我们透露,姚明目前的恢复情况十分不错,同时伤势痊愈速度与进展也符合球队的预期。

另外据火箭队训练师凯斯·琼斯透露,姚明目前已经可以进行“有限度”的有球训练和奔跑,这意味着他可以在训练中不断加量,如今他可以在满负荷的情况下正常跑步并进行常规力量训练。“我们已经检查了他骨头的扫描情况,情况很乐观,和我们之前预期的差不多。”琼斯上周说。

自从今年无缘季后赛后,球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曾多次暗示他们会在这个夏天展开“大行动”,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克里斯·波什、小斯、乃至诺维斯基都是他们考虑引进的内线强援。而姚明的合同虽然在明年才到期,但与诺天王一样,今年夏天他同样有权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人,而影响中国巨人最终去留的关键便是他伤病恢复后的竞技状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的竞技状态在下赛季回归初期可能会大不如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巨人的情况可能会好于预期,这样的状况让休斯敦人看到了他们变为一支更强大球队的希望。当然,这是建立在夏天不让姚明跳出合同而提前离开的前提之下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按照休斯敦人的时间表,姚明将在新赛季训练营(10月初)开始前正式复出,而他的复出对于火箭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休斯敦目前已经拥有一名正在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阿隆·布鲁克斯,他刚刚获得了上赛季的MIP(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同时他们还在今年中期交易中引进了一个能在关键时刻得分的凯文·马丁,一旦姚明能够在新赛季里避免伤病的侵袭,那么即使无需引援,火箭也将重新成为一支危险的队伍。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