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辽沈晚报:缺了张怡宁 天就塌了?

2010年05月31日11:05北国网-辽沈晚报张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赛前,很难有人想到中国女乒会输给新加坡,比分还是1:3!毫不客气地说,这是国乒彻头彻尾的完败,即便是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比赛的过程与结果也令人难以接受。

我们常说,输球不可怕,如果能从失败中看到曙光、看到未来收获的希望,即便失败也不虚此行,但刘诗雯、丁宁们的实战表现值得称道处,着实屈指可数。由于中国女乒的超级强大,一旦对手爆冷取胜,国内乒球界往往将败因归结于对手的“超水平发挥”,然而在这场世界排名并不对等的决战较量中,无论是冯天薇、王越古还是名气平平的孙蓓蓓,实战表情均自信而从容,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在实力决定一切的乒球赛场上,冯天薇们的自信只能说明一点,目前的新加坡女乒完全有能力与中国队角逐争锋!

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我们自然也不会苛求国乒将士非要场场必胜,且胜得完美无缺,但刘诗雯们的表现还是令酷爱国球的乒球迷们看得内心酸楚,难道王楠、张怡宁后,中国女乒就真地后继无人了吗?

女乒失利令人顿悟,一支球队如果不能完成内部老中青的合理接续是难成大事的,没有王楠、张怡宁的中国女乒就是缺底气,施之皓提拔新人有操之过急之嫌,难道连少年老成的郭跃、李晓霞也信不过?

输球了,“狼来了”的警报再度拉响,正视残酷的现实需要一个心理调整过程。输球一刻,施之皓“风趣”表示:“媒体一直说乒乓球关注在下降,(输球)媒体也有东西写,收视率也会提高。 ”如果不是记者笔误,施帅的“娱乐精神”着实令人叹服。

□张松

(北国网-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