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移师宁波短期封闭集训 技战术成主要科目

2010年05月31日10:2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忙活了20来天,男篮将训练场搬到了宁波。接下来,将进行为期20天的技战术封闭训练。

5月30日下午3点半,国家队飞抵宁波。虽然球队中不乏王治郅和孙悦等大牌球员,现场接机情况远不如从前热闹。宁波篮球迷有个习惯,每每八一双鹿抵达或者离开的时候都会有大批的球迷蜂拥至栎社机场迎接或者是欢送。而此次中国男篮抵达,却显得冷清至极,来接机的不过是寥寥数人。

这次来甬,中国男篮会逗留20天,6月18日中阿男篮对抗赛结束之后离开。这20天主帅华德会有怎样的安排?“在北京我们主要着重基础练习,上周我们刚刚结束了残酷的体能训练,到了宁波我们要开始正常的技战术的演练,全队的攻防训练,”邓华德表示。6月12日,中国男篮会在北仑训练中心进行一场队内对抗赛,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

北仑体育局特别为中国男篮安排了欢迎晚宴。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中国男篮的到来,北仑训练中心做了细致地准备,“其实和以往中国男篮下榻还是有一点区别,比如说我们给洋帅准备好了咖啡机。”

北仑训练基地在迎来送往的许多国字号国家训练队眼中,“硬件、软件都没得说。”中国男乒刚刚在这里结束了第三阶段的封闭训练,赶赴莫斯科参加团体世锦赛,又迎来了中国男篮。“北仑训练基地设施条件都比较优越,我们对那里已经很熟悉了,”王治郅回宁波集训,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外人。

训练队下榻体育宾馆工作人员也已经驾轻就熟。5月30日是周末,工作人员都得加班加点,“这两天根据国家男篮的要求布置场地、粘贴标语什么的,”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准备工作百分百满意,“肯定没有问题,连洗衣粉我们都给队员准备好了。”

另外,考虑到训练队习惯借助游泳帮助队员们放松,北仑体育局也做出了特别的安排。“训练基地旁边就是一个游泳池,平时附近的居民过来健身。这次我们也从网上获知,队员们会在大运动量训练之后去泳池放松,所以会根据他们使用的情况决定泳池的开放时间,”北仑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