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亚斯科斯挑大梁 争冠路上他领申花傲视群雄

2010年05月30日22:38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引进里亚斯科斯之初,申花投资人朱骏是用“一块宝”来形容。本轮面对上赛季亚军亚泰队,球队近期的锋线悍将恩朗因伤缺阵,此前从未……

体坛网绝杀!中超第一阶段过后,在备战期清洗多名国脚的申花竟然以五分优势占据积分榜首位。这其中当然有布拉泽维奇妙手生花善于排兵布阵的功劳,但是独进7球的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才应该是球队的最大功臣。在与亚泰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表现热辣,终场前打入绝杀球后,他巩固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优势,与扩大领先分差的申花一样傲视群雄。

里亚斯科斯,这位名字念起来仍然拗口的申花洋枪,已经在中超赛场如雷贯耳。从前10轮的表现来盾,里亚斯科斯既能靠速度抢断,又能摆脱对方中卫的贴身防守。在引进里亚斯科斯之初,申花投资人朱骏是用“一块宝”来形容。本轮面对上赛季亚军亚泰队,球队近期的锋线悍将恩朗因伤缺阵,此前从未获得首发机会的巴西前锋维森特顶替他的位置。无论是维森特还是恩朗都属于强力前锋类型,因此维森特是替代恩朗的最佳人选。

或许是长时间没有上场比赛,开场后的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并没有形成有效配合。而亚泰队也用重兵严防里亚斯科斯,而里亚斯科斯也被逼到右路活动,这样他的威力就大为减少。这样的局面让申花在上半场得势不得分,虽然在射门次数上占据优势,但是始终不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后,这样的局面仍旧没能改变,缺少高中锋的申花体现不出边路上的优势。关键时刻还是里亚斯科斯挺身而出。第85分钟,宋博轩左路送出传中,后排插上的里亚斯科斯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外援中后卫卡巴雷罗头球攻门得手。这个进球也让申花收获了主场的三连胜,但能够打进这个球是里亚斯科斯个人能力的体现。

本轮比赛过后,申花队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5分,而里亚斯科斯也将自己的进球数字增加到7个。本赛季,除了因伤缺席与泰达队的比赛,里亚斯科斯在其他比赛中场场首发,本轮比赛更是凭借一己之力为申花主场赢得了宝贵的三分。10场比赛攻入7个进球,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效率配得上布帅的信任,也让所有满意,而且里亚斯科斯进球的比赛里申花队仅一场失利,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明他对于申花的重要性。

不过即使这样,在目前的球队中,恩朗仍旧是布帅战术体系的核心。从今天恩朗缺席上海打的如此艰难更加说明其在球队的重要性。毕竟有一位良好身体素质有冲击力的前锋对申花来说非常重要,而布帅的进攻体系就需要如恩朗这样一个魔兽级前锋。可以想象的是,当第二阶段恩朗回归后,里亚斯科斯与恩朗的搭档必将为魔兽军团赢得又一个冠军。(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