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场8分显科萨功力 3线调整可助陕足追赶申花

2010年05月30日20:2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战罢,长达一个半月的假期,为各个球队提供了最好的调整时机。科萨也一样,虽然在本轮客场挑战长沙的比赛中,未能实现三连胜的好运,但总体来说,科萨在短短20余天时间里,将孱弱的“中超皇马”一举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虽然没有象杭州绿城那样实现立竿见影的蜕变,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世界杯结束后中超重新开赛,陕西有望成为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不算科萨火线救火第二天“名誉”带队主场惨遭南昌三球狂屠,在科萨接下来真正指挥的4场比赛中,科萨取得了2胜2平的战绩。四轮比赛拿下8分,与朱广沪此前尴尬的成绩相比,可谓换了一番新天地。但作为赛季初大手笔大气魄喊出“夺冠”口号的俱乐部来说,第一阶段结束后,无论从排名还是胜率是远远不够的。而科萨通过四场真正意义上的指挥,应该说基本上掌握了陕西的队情,每个球员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对于接下来需要调整的技战术打法、内外援的使用,更有心得,更加得心应手。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调整时期,科萨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对陕西队实施一揽子改造和调整,争取在7月中超重新开赛后,给球迷带来新惊喜。

11轮过后,陕西队3胜4平4负,进10球负14球,暂时位列第8。回顾第一阶段11场比赛西北狼的表现,陕西队一直在调整中且退且进。随着比赛的逐步推进,陕西队锋线以及后防上的问题,仍然如芒在背。

众所周知,拥有众多大牌的陕西队是一支相当有实力的球队,但遗憾的是,朱广沪率队期间已经落下太多的功课,使得科萨难以在短期内摆平球队内患。因此从某个角度来说,科萨或许应该在世界杯期间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调整。

在内援方面,目前由于卡隆表现差强人意,以后恐怕要指望前国米大牌象昔日那样攻城拔寨,已是奢望。因此在进攻方面,科萨应当更倚重于内援土炮的建功立业。在这种情况下,象曲波、毛剑卿、于海等骁将,赵旭日、王赟等中场猛将,将会在比赛中得到更多的机会。尤其是于海、曲波领军的左右边路,只有调教得法,陕西的进攻能量,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在外援调整方面,朱广沪时代签下的外援中,几乎没有真正靠得住的洋枪。莱奥、萨德已经被证明为“水货”。陕西卡隆与当年的国米卡隆已经是形同冰火,而四名外援中还能用的过去的桑托斯,却在科萨上任之初就失去了主帅的信任。目前情况下,或许只有萨利还能在阵中继续杀敌。或许科萨应该趁着休整之机重新对外援进行调整,目前陕西队已有意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前锋,重点解决进攻问题。

而解决陕西的防守问题,也应该是科萨调整的当务之急之一。从目前来看,孙继海、忻峰在后防线尚算称职,表现可圈可点。然而遗憾的是,其他球员的表现仍然差强人意。从目前来看,陕西至少引进一名防守能力出色的中后卫,只有扎紧篱笆,前锋与中场的调整才有价值。(刘炳)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