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洲杯征程:小组赛低开高走 淘汰赛完败

2010年05月30日19:39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女足小组赛低开高走,以小组第一力压澳大利亚女足出线,不过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女足却再次跌入低谷,表现让人难以恭维。

腾讯体育讯 0-2不敌日本女足,女足最终仅获本次亚洲杯第四名,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回顾本次赛事,女足小组赛低开高走,力压澳大利亚女足以小组第一出线,不过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面对朝鲜、日本,女足却再次跌入低谷,表现让人难以恭维,暴露出“三无”球队的本质。总体来讲,女足在本次赛事中还是正常发挥了自身实力,最终无缘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只能说技不如人。

小组赛第一场:韩国四中门框女足死里逃生

小组赛首场,面对实力并不算强大的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被动,仅有5脚射门,而韩国女足则有高达17次的射门机会,韩国女足在比赛中一度四次击中门框。不过幸运地是,中国女足最终还是0-0收获一场平局,获得宝贵1分,死里逃生。

小组赛第二场:5-0大胜越南奠定出线优势

首场表现糟糕,中国女足若想小组出线,必须在对阵越南的比赛中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最终,面对鱼腩越南队,中国女足没有犯错,凭借李丹阳、袁帆、张睿、毕妍以及韩端的进球最终5球狂扫对手。虽然净胜球不算多,但由于同组另一场赛事中,韩国女足负于澳大利亚,中国女足在最后一轮只需打平澳大利亚就可小组出线。

小组赛第三场:1-0澳大利亚小组第一出线

澳大利亚是女足小组赛最强对手,不过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女足在第9分钟就凭借张睿的进球取得梦幻开局,而且女足的中场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使得澳大利亚女足毫无办法,在下半场比赛不得不动真格的,派出了主力前锋德瓦娜等球员,但最终女足还是凭借顽强的防守,保住了胜利果实,以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半决赛:三无女足苦撑108分钟0-1不敌朝鲜

本次赛事,女足被称为“无技术、无身体、无速度”的三无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尚不明显,到了半决赛面对近年来最弱朝鲜队,女足“三无”球队的本质却暴露出来。朝鲜队全场射门高达近30次,女足却连10次都不到,最终能够坚持到加时赛108分钟才丢球,最终仅0-1告负,完全是运气所致。可以说,这是本次赛事女足踢的最差的一场比赛,韩端更是在赛后直言女足踢的毫无战术。

三四名决赛:0-2不敌日本首次无缘世界杯

女足本次赛事最重要任务就是获得明年的世界杯参赛资格,在失去决赛权之后,对阵日本的季军争夺战成为女足唯一的机会,不过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女足在比赛中完全处于劣势,日本队强大的中前场实力使得比赛成为一边倒的攻防演练,最终宫间绫传射,泽穂希建功,中国女足0-2败北,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并再一次暴露出同亚洲一流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