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我理应离开 直到闭眼那天都关心足球

2010年05月30日19:03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瑞华:我在国家队工作是过渡,足协信任我,没能完成任务,理所当然应该离开,感到对足协和全国球迷抱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女足亚洲杯三四名比赛,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在赛后发布会上商瑞华真情流露“前后两次国足主帅,其他时间在地方,也有男队。无论在哪里,对足球的热爱,要到闭眼那一天,我都要关心足球。谢谢媒体关心,真的很抱歉”

商瑞华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这场比赛,全队尽了最大努力,大家的拼劲和技战术水平都达到了最大努力的状态。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

问:这是中国队首次失去世界杯参赛权,是必然还是偶然?对中国女足现状了解,是否将来会一次有一次失去世界杯参赛机会?

答:我觉得这次女足没能出线,我负责任。我对中国女足不是最差,应该有出线机会,各种原因没能出线,作为主教练我承担责任。足协重视,这次备战给了不少热身提高机会。足协换了班子,满足女足的要求,包括赛前落实赞助商,都是给了很大支持。只要政府重视,中国女足还会有希望。

问:徐媛受伤是否打乱战术?现在伤势?你说负责,要怎样负责。

答:徐媛受伤有影响。马晓旭伤后他一直打这个位置。不能说一个人受伤就不能打了,这样的大赛没有拿到出线权,我负责任

问:您看来女足取得那些进步?收获了什么?

答:我带女足以来,非常希望像老女足一样,重视地面配合。训练里也有要求,也有达到理想,我们几个教练都讲究技术打法。和韩国打平,胜了越南,我不是很满意。球队技术能力配合不够,队员也认同。今天赛前,队员也表示要按照训练来打,即使输了也可接受。

第二在国家队里,老队员起了作用,毕妍、刘华娜、韩端等,在国家队是老队员,在世界上不大。这几年训练认真,起到骨干作用。

第三,国足提拔使用了年轻队员,这次比赛锻炼,对她们以后的成长有作用,李丹阳,17号,娄佳惠、马君,都是89、90队员,再年轻也有一些。

问:总结过去放眼未来,但是伤感,会否离开队伍?

答:我在国家队工作是过渡,足协信任我,没能完成任务,理所当然应该离开,感到对足协和全国球迷抱歉。

问:19年前您带队参加世界杯,现在倒在世界杯外,您觉得谁合适带国家队,洋教练行吗?

答:19年前,轻松打亚洲杯,没把对手放眼里。现在战战兢兢打亚洲杯,我们没有优势,也可以打但是主场创造了条件。今后怎么搞,不是我负责,我只是负责国家队工作。教练组无论国内国外,有的是。主要大家能齐心协力去搞,就非常有希望的。

问:因为种种原因,到底什么原因?这次未能参加世界杯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大家看了交叉比赛和三四名比赛,中国队虽然主场,但是某些方面没有任何利益。

很长时间讲究技术,但是未能成型。没有在任何情况下,如日本队一样始终控制球。做到这点还需要时间。

问:是何心情?

答,前后两次国足主帅,其他时间在地方,也有男队。无论在哪里,对足球的热爱,要到闭眼那一天,我都要关心足球。谢谢媒体关心,真的很抱歉。

商瑞华的最后一席话说完,现场响起了记者的掌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