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0-2日本首度无缘世界杯 日女足手球得分

2010年05月30日17:5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女足0-2告负,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中国0-2日本首度无缘世界杯 日女足手球得分

女足赛后神情沮丧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16:00,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在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之间展开。第16分钟,宫间绫疑似手球打破僵局;第62分钟,宫间绫任意球助攻泽穗希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女足0-2告负,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权,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国女足在实力上明显弱于日本女足,双方近5年交手7次,中国女足仅获1胜,想要取胜唯有背水一战。

开场双方力拼中场,比赛比较激烈,有实质威胁的进攻却不多。第8分钟,日本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山口麻美在中路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高出。第11分钟,鲛岛彩沿禁区左侧突破到禁区,翁新芝一路紧逼抢在对手传中之前倒地将球铲出底线,险些将球铲入自家大门,日本队获得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16分钟,日本队发动反击,近贺由香里带球到前场,张娜战术犯规吃到黄牌并送给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开出之后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泽穗希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泽穂希再次射门在门前形成混乱,球打在宫间绫的手肘上弹了一下滚入球门,1-0日本队取得领先,这个进球有手球嫌疑。

第26分钟,徐媛中场传球之后突然倒地不起,队医进场之后直接朝着教练席作出换人动作,徐媛脚踝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商瑞华随后用张睿换下徐媛。第31分钟,鲛岛彩禁区外一脚远射偏出。第34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宫间绫直接射门,偏出球门。第38分钟,张睿外围一脚打门,球偏出右侧立柱。半场补时4分钟,半场结束,中国女足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韩端禁区前沿拿球,一脚横传将球做给右侧的孙凌,后者一脚远射偏出球门。

第62分钟,张睿防守山口麻美犯规,日本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宫间绫主罚开到禁区中路,泽穗希跃起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头球后蹭,将球打入后角,2-0日本女足扩大领先优势。

第71分钟,日本队中场长传送入禁区,永里优季将球停下回做,跟进的山口麻美一脚推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75分钟,日本队反击,永里优季在禁区内将球停住回做,跟进的近贺由香里禁区外远射偏出。第85分钟,庞丰月外围一脚远射未能打上力量。第87分钟,韩端接娄佳惠横传,一脚远射势大力沉,高出横梁。全场补时4分钟,中国女足最终0-2告负,无缘德国女足世界杯。

中国0-2日本首度无缘世界杯 日女足手球得分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张艳茹

后卫:2-刘华娜 3-袁帆 5-翁新芝 14-李丹阳

中场:17-庞丰月 7-毕妍 6-张娜(70’13-马君) 15-孙凌 (50’19-娄佳惠)

前锋:8-徐媛(26’16-张睿) 9-韩端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海堀步美

后卫:2-岩清水梓 4-熊谷纱希 5-近贺由香里 6-鲛岛彩

中场:8-宫间绫 10-泽穂希 14-宇津木瑠美

前锋:13-山口麻美 9-永里优季 7-安藤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