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争议判罚送东道主暗亏 玫瑰崩溃始于手球破门

2010年05月30日18:0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值主裁判洪恩雅成为中日女足现场球迷非议的对象,在半决赛以及今天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均遭遇裁判的严苛吹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失去了进军明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丢的第一个球,是日本队在禁区内混战并用手打进的。当值主裁判洪恩雅再次成为现场球迷非议的对象,在半决赛以及今天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均遭遇裁判的严苛吹罚。

小组赛后 裁判格外严

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赛后大肆攻击裁判不公,半决赛后东道主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主裁判的吹罚都有比较明显的偏向。这两者之间有没有联系我们不得而知,但中国队最近两场球的确在实力之外受到了非公正的吹罚。

半决赛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主裁判是来自泰国的塞马苏克。此人对中国队的吹罚明显严格,而朝鲜队的队员即使有比较大的动作,都会被主裁判忽略。那场比赛的下半场,有一次韩端拿球试图反击,被朝鲜球员战术犯规破坏,塞马苏克却吹罚韩端犯规。张睿有一次边路得球试图组织进攻,被朝鲜球员跟上直接踢倒,主裁判却对这个犯规视而不见。当时现场的球迷对主裁的吹罚异常不满,震耳欲聋的黑哨吼声此起彼伏。

这就是亚洲最佳女裁?

今天执法中日之战的,是韩国著名裁判洪恩雅。洪恩雅出生于1980年1月9日,身高1米70,是一位学习体育学的博士生。除母语韩语之外,她本人还精通英、日两种语言。本月出她执法了英女子足总杯决赛,履历十分显赫。但她在今天比赛中的吹罚,却很不敢让让恭维。

开场不到一分钟,徐媛就突然受伤倒地,但主裁判没有对日本队犯规球员有任何表示,连口头警告都没有。第16分钟,日本队开前场任意球,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日本队队长泽穂希的第一脚射门直接重重地打在横梁上弹了下来,中国队后卫解围不远,球被碰进了中国队大门,最终通过慢镜头确认,日本队最后碰球的是8号宫间绫,而她身前还有该队的前锋安藤梢。中国队后卫立即向主裁判申诉,指出此球是日本队队员手球,但洪恩雅不予理会还是认定进球有效。

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进攻队员在右路进攻中明显自己将球踢出边界,但洪恩雅与边裁都认定是中国队后卫李丹阳所为,又给出一个十分明显的反判。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国队队长毕妍前场拿球,被日本队后卫身后铲球痛苦倒地,洪恩雅依然任何判罚都没给。毕妍出场在坐在地上解开自己被铲伤的左脚的鞋带时,痛得双手一直战抖。

下半场日本队再进一球后,局面本不占优的中国队更难有翻盘的机会。洪恩雅比较有倾向性的吹罚,令主场球迷大感迷惑与不满。中国女足这次没能拿到世界杯门票,主要原因在自己,但裁判连续两场球的不利于我们的倾向性吹罚,也是原因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