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凯尔特人最具冠军之心 总决赛天平已倾向绿军

2010年05月29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阵骑士之前,有话语权的专家名宿们更多是在表达“看好骑士”,但凯尔特人赢了,哪怕剧本之说见怪不怪地深入人心;东部决赛之前,被看好的又换成了魔术,很多论调都在看似证据确凿地论证着凯尔特人的不足,但这支绿衫军依然赢了。接下来要是总决赛了,是否凯尔特人还要被“论证”甚至就是“期待”为会输球的一方呢?我们这些看客会有激辩,但凯尔特人已用实际行动反复证明了,他们并不在意。这份淡定与从容不迫,也正是冠军之心最为宝贵的构成。

历史悠久的凯尔特人,事实上并不是当前最受推崇的球队。在美国,强大的詹姆斯引出了太多的看点,坐镇名望之都洛杉矶、拥有大量名流支持的湖人,受追捧的程度也要明显强于凯尔特人;在中国,以央视这主持人、嘉宾公然拿“湖人当主队”为带动,多年来也培养出了大量的湖人球迷,凯尔特人的受关注度依然是相对弱势。本赛季来,出于对湖人等队的追捧,出于对凯尔特人想当然的相对轻视,“年老”、“伤病”甚至“胜利意愿不足”等字眼被点缀在了凯尔特人身上,你说我说之间煞有介事,直到东部半决赛、东部决赛。

年龄是客观因素,但这样的凯尔特人老迈么?加内特确实不能像年轻那样快速移动、惊人弹跳,但他的中投依然犀利、防守依然笼罩整个后场,更重要的是,K-G那令人动容的气质;皮尔斯老了两岁有多大分别?面对詹姆斯时他确实没有体现对峙强势,但何必非要说他肯定斗不过詹姆斯、也不敢去斗,凯尔特人很清楚,击败骑士,不需要用皮尔斯个体来做胜利砝码。伤病之说更给出了反衬效果——当伤病不足以影响凯尔特人用兵时,他们更显无懈可击。

是的,不论西部走入总决赛的是被广泛期待的湖人或是太阳,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都没有主场优势。但在2-3-2的赛程背景中,“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一旦在前两战偷下一个客场,反而更占优势”的认识已是联盟共识。在同骑士的较量中,没有主场优势的凯尔特人就是通过第2战的客场奏凯一举颠倒了双方气势,同魔术时他们更是连下两个客场。已习惯被相对看低的凯尔特人,很大程度上已是用自身绝对战斗力、执行力令总决赛天平发生了倾斜,对手是谁他们不会很在意,从没有真正在意,他们在意的就是总冠军奖杯,他们也确实是距离奖杯最近的一群人。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